川普取消航運禁令 加速援助波多黎各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颶風瑪利亞給波多黎各造成毀滅性的破壞。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放寬波多黎各航運限制,以便加快向波多黎各運送重建所需要的物資。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四在推特貼文說:「應波多黎各總督的要求,川普總統批准解除在當地實施《瓊斯法案》,即刻生效。」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隨後推文,感謝川普的支持。

《瓊斯法案》規定,在美國境內航行的貨運船隻必須是美國製造、美國登記,美國公民擁有多數股份,禁止外國船隻在美國國內航線從事運輸。

國土安全部週四發表聲明,豁免法案便於當局在未來十天內,動用一切可能向波多黎各人民提供物資,幫助災後重建。

波多黎各遭受颶風重創,至今已超過一週。島上95%的通訊設備遭到破壞,97%的住戶無電可用,食物和飲用水極度缺乏。

聯邦緊急管理局表示,大批物資正在運往災區途中。川普總統早前宣布,下週二將到波多黎各視察災情。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