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媒:黑幫介入政治 中共幕後操控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雨傘運動三週年 前學運領袖獄中發言

9月28號是香港雨傘運動」三週年紀念日,正在監獄服刑的前學運領袖黃之鋒、周永康分別發表言論,鼓勵港人繼續抗爭。

黃之鋒在當天的英國《衛報》發表文章說,監禁期間要與家人和共同戰鬥的朋友分開,令他「無比痛苦」,但他仍為自己在「雨傘運動」中的付出而驕傲。

他說,被囚禁是在香港「漫長而累人的民主之路上無可避免的一部分」,逆境只會令抗爭者鬥志更堅定、令更多港人覺醒。

周永康則是委託朋友發表感言,他說「我們有我們時代的使命,我們不會退縮,不會懼怕,而是會一往無前地承擔時代對我們的呼喚。」

他呼籲港人10月1號重聚街頭,抗擊濁流橫行, 重現民主運動的精神。並表示,「即使我身在獄中,我心與你們同在。」

香港司法獨立排名下跌5位

世界經濟論壇9月27號發表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說,在137個國家及地區之中,香港的整體競爭力排名第6,較去年上升3位。但在司法獨立方面的排名,則下跌5位,從去年的第8跌至第13位。

有香港市民認為,香港司法獨立倒退,是因為「雨傘運動」之後,中共介入香港事務越來越多,從而動搖了香港的法治基石。

台媒:黑幫介入政治 中共幕後操控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9月24號在台灣大學舉辦活動,台大學生在現場抗議並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簡稱:統促黨)成員毆打,事件持續受到關注。

台灣《自由時報》9月28號發表題為:「台灣黑幫介入政治中國幕後操控」的文章說,台灣幾個大黑幫暴力介入政治活動的背後,似乎都有中共的影子,警方認為「說是紅影幢幢,一點也不為過」。

文章說,近年來,台灣黑幫頻繁出現在大小陳抗活動中,比如太陽花學運、反課綱行動等等,統促黨的總裁張安樂都很巧的率眾「路過」,而參與暴力襲擊的成員中,竹聯幫、四海幫的都有。

台灣警政署認為這些事件已經不是單純的滋擾個案,因為相關幫派背後可能有中共的資助,恐怕還有國安疑慮,因此他們正在擴大蒐證和清查工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