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張陽去哪兒?國防部發言人公開回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中共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自傳出被調查的消息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對於兩人的下落,日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首次作了回應。

9月28日下午,中共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有關針對房峰輝張陽卸職後的去向,國防部吳謙在回答日本媒體記者提問時避不作答,僅以「我沒有需要發布的訊息」作回應。

港媒星島日報1日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現正接受調查。

日本《產經新聞》2日援引消息來源報導稱,房峰輝和張陽,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目前在中央軍委所在的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中共軍方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中,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落選。

8月底,港媒披露房峰輝和張陽「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

報導還提及,二人落馬的背景是軍隊「肅清郭、徐遺毒」。其中,房峰輝是郭伯雄西北軍的「頭馬」,而張陽則與長期掌控軍委政工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

報導還披露兩人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對於房峰輝、張陽是否被調查,中共官方和媒體至今仍未證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