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武漢大學生失蹤 發文者被拘10天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中共十九大前網絡監控嚴密,日前一則武漢30多名大學生神秘失踪的消息在網上引發關注,28號武漢警方對發文的作者[行政拘留]10天。不過,失蹤大學生的家長證實,近年來武漢很多大學生失蹤,但消息被掩蓋,大多數沒有立案。

一篇標題為《細思極恐!武漢30多名大學生為何神秘失蹤?》的文章,日前在網上廣泛流傳,引發社會關注。武漢警方9月28號對發表這篇文章的王姓作者行政拘留10天。警方稱,文中所說的32名失聯人員,僅有6人是武漢在讀學生。不過,其中一名失蹤大學生的家長,29號向記者證實武漢有很多大學生失蹤

武漢失蹤大學生家長林少卿:「全都是在讀的大學生,都在漢口啊、在武昌、都在武漢啊,江灘(失蹤),大部分人都沒有立案,我們家長自己聯繫的有20來個,是被掩蓋,掩蓋掉了,警方他們就講,你們成年人沒有受到傷害,就不能夠調查。」

林少卿的兒子林飛陽,2015年11月,從留學的莫斯科大學搭機回武漢後失踪。為了尋找兒子,林少卿兩年來花了幾十萬元,直到今年6月警方才立案。

武漢失蹤大學生家長林少卿:「武漢好多地方我們都報警了,當時他們也查了監控錄像,查了那個住宿記錄,就沒有結果,後面就沒有繼續追查下去,我們也很擔心會出現意外啊,或者有什麼不好的事情。」

另一名就讀武漢科技大學的肖鵬飛,2014年12月,在武昌江堤上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武漢失蹤大學生家屬肖女士:「警察的說法是沒有證據啊,沒有證據顯示是刑事案啊,怎麼找?我們就是自己去找,現在警方不管,只能靠自己,沒線索啊,現在是聯繫的都聯繫了。」

武漢大學生失蹤的消息在大陸網上被屏蔽,有些家長被封口,不接受媒體採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