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2024載客上火星月球 紐約至倫敦只需29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計劃2024年把遊客送上月球和火星,屆時城市間可藉助飛船通行,從紐約至倫敦只需29分鐘。

馬斯克是於29日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召開的國際宇航大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上提出上述願景的。

馬斯克說,SpaceX計劃2022年載貨前往火星,2024年就可以送人上火星了。這是SpaceX當前「火星定居計劃(Mars-colonization plan)」的兩大亮點。

SpaceX製作的宣傳短片稱,屆時從紐約到倫敦的旅程只需29分鐘即可完成。

馬斯克說,他的公司從明年就開始實施這些計劃,先建造通往火星的飛船。

他說他把工作重點只放在一種稱為「BFR」型號的運載工具上,它能承擔起公司當前所有的任務,也是星際旅行的工具。

在2016國際宇航大會上,馬斯克第一次向人們展示了他志在火星旅行的野心。一年後,他計劃了更多細節。

馬斯克的BFR儘管仍是龐然大物,但還是比先前稍小一些,目前高106米,寬9米。不過,馬斯克表示,它與先前版本最大的不同在於成本,他認為計算出所需費用、滿足顧客需求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2016國際宇航大會上,馬斯克曾說,去火星需要20萬美元的旅費。

新版的BFR還將發射衞星並為空間站服務,就如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和飛龍太空艙(Dragon capsule)如今所做的那樣。但是,BFR可以把人送上月球和火星,還可以在地球上從事「點對點(point to point)」旅行。

馬斯克承認,他野心勃勃的時間表有時無法兌現,但是,當他放了一張幻燈片、介紹第一版BFR定於2022 年首登火星時,他說,那不是打字錯誤,雖然這項計劃目前還只是一個抱負。

(記者李佳欣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