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書管理員狡辯拒第一夫人贈書 看這照片她的話你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公校圖書管理員拒絕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贈書的行為日前引發大量評論。雖然該圖書管理員振振有詞地解釋原因,但人們卻發現她言行矛盾,其實是故意指責第一夫人及川普政府。

9月6日是美國全國讀書日(National Read a Book Day),作為慶祝,梅拉妮亞給每州的一所學校捐贈10本蘇斯博士(Dr. Seuss)的著作,而麻州劍橋(Cambridge)公立小學的圖書管理員莉茲•索伊蘿(Liz Soeiro)不但拒絕了白宮的好意,還對第一夫人橫加指責。

9月28日,索伊蘿在博客解釋她所謂的拒絕贈書原因。她說,她所在的圖書館有9000多冊藏書、資源豐富,同時還擁有一位圖書管學研究生資歷的圖書管理員。她還表示,蘇斯的書「老掉牙」,並且浸透着「種族主義宣傳(racist propaganda)」。

索伊蘿同時還批評了教育部長狄弗斯(Betsy DeVos)和川普政府的教育政策。

梅拉妮亞的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就此表示,從川普就任總統後,梅拉妮亞一直致力於幫助兒童,贈書只是其一。不幸的是,有人卻把給孩子贈書的活動變成了分裂事件。

劍橋公立小學所在的學區則聲明,該圖書管員未獲得授權,無權決定接受或拒絕贈書。

蘇斯博士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他著有許多備受兒童歡迎的圖書,1991年他過世前,其著作的全球銷售量達6億冊,並被譯成20多種文字。

梅拉妮亞所贈的圖書包括「The Cat in the Hat」,「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Wacky Wednesday」,「Green Eggs and Ham」,「Oh, the Places You』ll Go!」

事實上,前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過去經常給孩子們讀蘇斯博士的著作,之前的兩位第一夫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芭芭拉(Barbara Bush)也曾在蘇斯博士主題教育活動中給孩子們讀書,但都未曾引起爭議。

更矛盾的是,有人發佈了麻州劍橋公立小學2015年推特上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索伊蘿一手舉著「Cat in the Hat 」書中描述的玩具娃娃,另一手握著一本「Green Eggs and Ham book」,並且腳蹬蘇斯式絲襪、頭頂蘇斯式禮帽,一邊擺動作一邊對着鏡頭微笑。

麻州劍橋公立小學2015年推特上的照片顯示,索伊蘿手舉的書和玩具娃娃、身上的穿戴都是蘇斯博士風格的。(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