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臨近京城草木皆兵 京警取消休假並增派數千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北京的安保措施不斷加強,包括當局從9月初取消了北京所有警察的休假、向北京增派數千警力、限制到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的外國遊客以及加強文化審查等各種措施。

據外媒消息稱,當局要求軍警「枕戈待旦」,全面「進入一級戰備」,對外要「積極備戰」,對內要「嚴防兵變和政變」。此時的北京城執勤巡邏的警察隨處可見,給人一種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感覺。

外媒報導稱,這種安保措施並不侷限於北京一地,當局對外國遊客前往西藏也加以限制。一名中國國際旅行社職員表示,當局已經明令要求,10月18日到10月28日期間,外國遊客禁止到西藏旅遊。這一時間段正是中共召開十九大的時間。另外有3家旅行社也表示,這項禁令要持續到10月底才會解除。

報導指出,大陸當局對網路的監控也隨著十九大的臨近而不斷升級。Facebook旗下的實際通訊應用程序WhatsApp,擁有10億活躍用戶,但因為其不被中共掌控而在前不久被封鎖;另外中共領導人的圖片,也被禁止在即時通訊應用程序中使用。

此前,中共網監部門曾宣布,對大陸三大門戶網站新浪微博、百度貼吧和騰訊微信公眾號進行處罰,指其沒有做到有效審查網路內容,罰款10萬元。

此外,中共對文化作品的審查也增加了力度,原定今天(9月30日)上映的馮小剛電影《芳華》,突然在幾天前宣布被撤檔。有猜測指影片中涉及1979年中越戰爭內容,當局當心引起對中越戰爭的討論。

網友表示,「十九大已經全面進入神經病時代。」「大小嘍囉,從上到下,全體出動,誓死保衛黨中央,甚麼沒自信到這副田地?」

海外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中共這種每逢黨代會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緊張狀態,是它體制決定的,不會因誰在台上掌權而改變。中共建政幾十年,反复屠殺民眾,欠下血債太多,所以在中共高層心中很清楚,民眾才是中共真正的敵人。同時,中共以鬥爭立教,所以每次黨代會實際就是一個大爭鬥的權力分贓大會,這種你死我活的爭鬥,也是中共如臨大敵的一個主要原因。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鏈接: 【禁聞】十九大前風聲鶴唳 安保監控全面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