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 促企業回流 重建美國經濟新局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五,總統川普(特朗普)面向國家製造業者協會發表演說,繼續推介稅改計劃,通過稅改建立良性循環的「美國模式」,帶動美國的經濟復興。

週五,川普強調了本次稅改的重要意義,特別是對美國製造業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行稅法是在懲罰美國企業,致使他們不敢把公司總部留在美國,不鼓勵他們把海外賺的錢轉回美國,我們要扭轉這局面。」

川普批評說,過去30年,華府奉行的是製造業「投降」策略。上任以來,他已經通過一系列改革,促進製造業發展。但川普說,為美國公司砍稅,才是他重振美國製造業和其他企業的核心策略。本次稅改,他將美國企業稅從原先的35%大砍至20%。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場革命性的改變,最大受益者將是工薪家庭,工作機會將大量湧進美國。」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布蘭登·阿諾德(Brandon Arnold,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NTU):「如果我們能修改稅法,降低稅率,鼓勵對美國經濟的更多投資,我們就會看到就業率增長,工資提高,也會看到更強勁的製造業。」

川普並把美國小企業等商業實體的稅率限制在最高25%,甚至計劃未來5年內,允許小企業用購買新設備等投資來抵稅。

美國總統川普:「這將是我們最低的邊際所得稅率,給予中小型企業,80年來最低,這將促成我們的經濟出現火箭式增長。」

川普表示,本次稅改遵循他一貫的經濟目標:把工作留在美國,將工作帶進美國,也是川普「美國優先」政策的延伸。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川普其實有很明確的經濟藍圖,他希望通過國內減稅、還有提高進口關稅等策略,把企業帶回美國生產,讓更多人有工作、有錢賺、能消費,這樣可以讓美國找回傳統的經濟模式,回到可以自我良性循環的強大經濟體。」

川普表示,希望通過稅改,廢除把美國公司推出國門的舊模式,建立起一套良性的「美國模式」。

美國總統川普:「當我們發展美國製造業,將不僅是增加工作和工資,我們也發展美國精神。當我們買「美國製造」的產品,用著同胞生產的東西,我們國民關係也更緊密,能把我們全都聯結成一體。」

經濟市場也積極回應川普的稅改計畫。週五,標普指數與納斯達克指數,雙雙再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