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九大前風聲鶴唳 安保監控全面升級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中共「十九大」前製造緊張空氣,到處風聲鶴唳,各地安保監控全方位提升,從會議召開地北京的空前維穩、到網絡嚴控、文化嚴管等各方面都升級外,許多維權人士也被警告和被跟蹤。整個中國草木皆兵。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號召開,召開地北京嚴正以待。中共當局不僅從其他省份已調遣了幾千名警察進京維穩,從9月初開始,北京也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

由於這期間碰到「十一」、「七中全會」及「十九大」等敏感日,中共還增派了大量安保人員進行穩控。「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情報組織」的「維穩人員」高達19萬。

9月11號,北京市舉行「維穩」安保大會,26號,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召開的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十九大保安要做到「滴水不漏」,工作確保「零差錯」。

北京市民徐先生:「大街上隔不遠都是帶紅胳膊箍的,很多很多,他們給開工資、發給胳膊箍發身衣裳就上街了。」

北京市民張先生:「現在大街上走到哪,尤其天安門周邊,還有府右街到處查身份證,過安檢檢查這檢查那你要走路的先查查你,你要是上訪的就把你抓到車上去抓走了,現在疑神疑鬼的,到處都查,走道都困難,草木皆兵了,感覺到特別可笑。」

擔任維穩的中共公安系統圍繞「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從上到下舉行各種安保誓師大會,以確保史上最嚴安保措施實施。

22號,中共公安部在京召開了十九大消防安保誓師大會。當天,河北省公安廳也召開全省公安機關十九大安保衝刺攻堅階段誓師大會。

據大陸媒體報導說,安徽省六安市霍邱縣公安局各基層派出所加強落實安保措施,夜巡夜查,讓轄區百姓感到警察就在身邊監視。

而早前,中共國務院已派出31個督查組分別對31省市進行督查,「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

與此同時,為了嚴控網絡輿情,Facebook旗下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或已遭中共封殺,27號,百度公司與中共網警宣布啟動「闢謠平臺」,隨後各地372家網警巡查賬號正式入駐該平臺。大陸新浪微博也宣布公開招募1000名微博監督員。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最近進行連續的網絡封殺,中國電訊還出台了對一個端口封殺的通告,完全是配合19大的召開,我今天又看到了,在廣東那邊好像說在19大期間要斷網。最壞的情況也許是全國斷網,自從有了網絡到現在,前所未有的。」

此外,近期有一些電影和文化電視節目也遭到撤檔或下架。由騰訊視頻和黑龍江衛視聯合製作的文化類節目《見字如面》第二季也在播出一集後被要求全網下架。而《見字如面》的主題並不涉及時政內容。

著名導演馮小剛原定於9月30號上映的作品《芳華》,可能因內容涉及1979年中越戰爭,當局擔心會引發對中越戰爭的討論,導致老兵上訪,日前突遭撤檔。

古河:「他們認為所有會對19大,或當前的局勢造成影響的、造成動盪的,他們就可以隨意的把這些東西下架了、封存了。像馮小剛《芳華》那部片子,裡邊有一部分講了越戰老兵的生活,這也是對體制內的批判,毫無疑問面臨19大的維穩。」

與此同時,中共對許多民主和維權人士還進行警告、跟蹤。

廣州維權人士野渡:「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現在一個月內都不方便了,現在敏感時間點到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被好幾個人跟蹤,昨天有一個叫王永震的小夥子30多歲,主動的跟我見面打招呼了,正式的亮明身份。每天我去哪他都要跟到哪。」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現在十分脆弱,生怕整個社會都要動起來,形成威脅,當然會高度緊張。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