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轟6K繞台飛行 曾與F16對峙 相距僅10多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中共軍機頻頻編隊繞台飛行,台灣軍方亦派出戰機升空應對。28日央視披露,中共轟6K中遠程轟炸機,早前在執行任務過程,遭到不明飛機攔截,從畫面看疑是台軍的F16戰鬥機。

9月28日,央視《榜樣》節目中,轟6K轟炸機駕駛員劉銳說,在2015年3月30日,他駕駛轟6K轟炸機飛越巴士海峽時,遭到「不明戰機」攔截,對方不停向他展示導彈,雙方軍機最近時距離僅10多米,最終在對峙10分鐘後,對方戰機先行離開。

陸媒對比影片圖像與台灣空軍的F16戰機照片,發現「不明軍機」的尾翼有阿美族太陽神的圖騰,而台灣駐守於花蓮的F16戰鬥機401聯隊,在2004年開始便以阿美族「馬拉道」太陽神作為該機尾翼圖騰,因此推測是台灣的F16戰鬥機攔截中共的轟6K轟炸機。

近幾個月來,中國戰機繞台飛行頻率加速,每個月內至少3次繞台飛行,出動的軍機包括8架H-6「轟6」轟炸機,並伴隨Y-8「運8」電子戰機及情報蒐集機。

針對共軍軍機多次繞台飛行問題,9月28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聲稱,中共空軍「這項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安排,類似的訓練我們今後還要繼續搞」。

台灣國防部則強調,國軍對共機活動,均能全程掌握並已經採取實施升空警戒與監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