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勇士與奧克蘭和解 支付近80萬遊行費用

經過數週的爭論,金州勇士隊28號週四終於表示,同意支付近80萬美元的遊行費用。今年6月,金州勇士隊在3年內第二次贏得美國職業籃球NBA的總冠軍,6月15日在主場奧克蘭舉行了慶功大遊行。奧克蘭市一開始估計將需要30萬美元,但在7月時,市府向勇士隊發出了100多萬美元的帳單,這引起了勇士隊的不滿。市府官員解釋說,由於世界各地的恐怖襲擊事件,讓安保成本大幅提升。最後勇士隊可以不用付2015年的帳單,只需付今年的78萬6,988美元。

2. 布朗簽署解決加州房屋危機的法案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9號簽署了一攬子解決加州房屋危機的法案,加速興建可負擔的經濟適用住房。本年度可負擔住房法案共有15個,包括籌集更多資金,建更多可負擔住房,加快停滯的建設等內容。建房計畫希望在未來7到10年內,h,不過與需求相比還是杯水車薪,估計加州需要150個廉價的住房單位。

3. ICE灣區逮捕27名有前科無證移民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近日在舊金山灣區舉行了為期4天的掃蕩行動,在舊金山和聖塔克拉拉縣逮捕了27名無證移民。其中23人以前曾因為酒後駕車、販毒、攻擊等罪行被定罪。被逮捕的人基本來自中美洲,如果列名驅逐出境名單,或者曾被驅逐,但又非法進入美國的,將立即驅逐出境。ICE表示,符合幼年來美暫緩遞解法令(DACA)條件的人,都不是他們掃蕩行動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