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裝瓶不封蓋 成天然除濕去汙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小蘇打能夠吸附濕氣與臭味,將小蘇打裝瓶不封蓋擺在櫥櫃上就是最好的天然除濕劑喔!結塊後還可以拿來刷洗浴室髒汙、清除琉璃台黴菌,可說是一物多用!

我們平常所用的清潔劑,多半是化學合成,不但長期使用對人體有害,排到下水道也對環境造成影響。而在天然去汙的物質中,又屬小蘇打粉功能最多,不只用於清潔,甚至還能拿來洗臉泡澡。

《重曹生活のススメ》(暫譯:無毒小蘇打粉的生活建議)作者岩尾明子從1998年開始,就架設網站「環保的打掃方法」,致力於推廣無毒的天然清潔法。

蘇打粉是弱鹼性,越細小的粉狀清潔力越好,只是小蘇打的清潔效果溫和不強烈,所以可以搭配加熱或是長時間使用,如果不喜歡小蘇打使用後的殘餘白色粉狀物,可以用醋中和。以下是幾個小蘇打清潔的方法:

小蘇打不只是可以清洗廚具,還可以用來洗臉。首先,先把洗臉皂搓揉起,再加入半小匙的小蘇打粉充分混合,接著,輕柔地摩擦鼻翼兩側,可以達到去角質與溶解油汙的效果,但切記一週1~2次即可,小心不要過度使用。

烹調後,趁鍋子還熱馬上倒水進去,並加入小蘇打粉,因為小蘇打粉遇到熱,清潔效果會提升。靜置一段時間,讓小蘇打與髒汙中和,可以等到吃完飯後,開水龍頭放水流,一邊擦拭鍋子,最後,再用水沖乾淨,鍋子馬上恢復亮晶晶,但,如果家裡用的是鋁鍋就不能使用,因為小蘇打粉會使鋁變色。

把以上全部混合,再加入泡澡水裡就完成了。這樣不但可以加速血液循環,還是利用全天然的物質清潔身體,在家就可以泡澡放鬆。但因為小蘇打會把表皮的脂肪帶走,所以無論洗臉來是泡澡,都記得要擦保溼的保養品,才不會讓皮膚乾澀。

另外,毛巾用久了上面總有洗不掉的黑點,可用毛巾加水加小蘇打粉煮,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黑點點。

鍋裡放1公升的水及1大匙的小蘇打粉,接著,把毛巾丟下去煮3-5分鐘,原本泛黃髒髒的毛巾瞬間煥然一新!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