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火山蠢蠢欲動 澳洲艦艇前往救援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所屬的奧巴島,近日傳出火山大規模噴發的跡象。澳洲派出海軍艦隻前往救援,希望趕在噴發前疏散島上的1萬1千名居民。

奧巴島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從幾週前開始,島上的馬納羅火山活動加劇。目前,當局已將火山噴發警戒提高到4級,並緊急展開疏散工作。

週六,臨近的澳洲派出皇家海軍「喬勒斯」運輸艦前往奧巴島,預計將在下週中旬抵達。澳洲政府已撥款25萬美元用於購買食物、水、帳篷以及其他物資,投入這次的救援行動。

同樣面臨火山爆發威脅的還有印尼的巴厘島。從上週開始,島上的阿貢火山噴發警戒等級已升到最高級。目前有接近13萬5千人接受疏散入住臨時的避難所,不過,很多人還在頻繁出入位於危險區的房子。

火山和災難防控中心主任 Gede Suantika:「對於要返回自宅的民眾,我們的建議很明確,就是火山口9公里以内加上西南、東南、東北和正北幾個方向12公里以内的地區需要疏散,其他地區則是安全的。」

對於那些處於安全區但仍感到不安的村民來説,政府也接收他們前往避難所。此外,人們也在疏散火山附近的家畜和野生動物。

一位當地的農場主,每天出入危險地區,希望盡量救出滯留的數千隻牛。不過,專家警告說這樣做十分危險,一旦火山噴發,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逃離到安全區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