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雙羽四足」之真相

前段時間,「雙羽四足」的解釋,引起人們的關注。那麼「雙羽四足」的所指究竟是什麼呢?讓我們再看一看《推背圖》第四十四象,從中找到正確的答案。《推背圖》的四十四象中,讖的全文如下: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前三句,都是對第四句「雙羽四足」的讚美。讖中最關鍵的是第四句「雙羽四足」所指的是什麼?

前段時間,有人把這句解釋為「習馬會」,其實不是。繁體字的「習」是有個「羽」,但讖說的是「雙羽」,一個「習」字僅有一個「羽」,與「雙羽」不符,所以,這裡所指的不是「習」。既然「雙羽」不是習,「四足」當然也不是馬了。既然「雙羽四足」所指不是習馬,那又是什麼呢?

在揭開「雙羽四足」的真相之前,不妨先看一看韓國的預言《格庵遺錄》。

格庵遺錄第一篇 南師古祕訣中有這樣四句:

兩弓雙乙知牛馬 田兮從金槿花宮
精脫其右米盤字 落盤四乳十重山

詩中的「兩弓」是指太極的陰陽魚,將陰陽魚變成像彎彎的月亮一樣,就像兩張「弓」了。所以,「兩弓」指的也就是太極了。「雙乙」指的是萬字符「卍」。「卍」是由兩個「乙」交叉而成的。「田兮從金槿花宮」,是說太極與萬字符「卍」在一個圖形上的排列,其排列的很像「田」的形狀。

「米盤字」是說「兩弓雙乙」的排列呈「米」字形,「落盤四乳十重山」,太極圖是圓形的,乳頭也是圓形的,「四乳」是說圖形中有四個圓形的太極,「十重山」是說萬字符「卍」的排列位置成「十」的形狀。如果看一看《轉法輪》書中的法輪圖,一目了然,那四句詩說的就是法輪大法的法輪圖。


法輪大法的標記:法輪圖形。(明慧網)

《格庵遺錄》用了四句話將法輪圖展示了出來。而《推背圖》則用了四個字「雙羽四足」將太極、「卍」及法輪圖展現了出來。如果將太極的兩個陰陽魚分開後,再將兩個魚眼平行對稱的擺放好,那形狀就像兩個羽翅一樣,正好與「雙羽」相合。所以,「雙羽」是指太極。如前所述,《格庵遺錄》是用「雙乙」來形容萬字符「卍」的,而《推背圖》則是用了「四足」來隱喻萬字符「卍」的。看一看「卍」,就像是由四隻人的足排列成的。至此,說「雙羽」是指太極,「四足」是指「卍」,應無異議了。

那麼,「雙羽四足」又是怎樣形容法輪圖的呢?

前面說過《格庵遺錄》用「十重山」暗示法輪圖中五個「卍」的排列位置及形狀,用「四乳」比喻法輪圖中的四個太極。如果看一下法輪圖,那個圓盤就像是天空,那個由五個「卍」萬字符排列成的「十」就如同一隻在天空下展開「雙羽」飛行的天馬,那四個太極很像天馬騰空的「四足」。

僅僅四個字「雙羽四足」就將由太極和卍組成的法輪大法的法輪圖描述出來,真是令人驚歎不已。接下來再看頌,自然也就明白了「頌」所說的聖人是誰了。

頌曰:

而今中國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