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IS武裝份子 63歲神槍手戰役中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在戰場上有「狙擊手教長」或「鷹眼」稱號的資深戰士阿布塔辛(Abu Tahsin al-Salhi),據說射殺至少320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日前傳出他在參與自伊斯蘭國(IS)奪回伊拉克城鎮哈加(Hawija)戰役時遇害。

傳阿布塔辛在29日死亡。與伊拉克政府軍合作圍剿武裝份子殘餘勢力、多為什葉派的民兵團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發言人阿塞迪(Ahmad al-Assadi)說,阿布塔辛在推進伊北哈加鎮時遭到殺害。

阿布塔辛自1973年以阿戰爭以來即參與大小軍事衝突。30日,他的好友在他的葬禮上說,他的夥伴大都稱他「狙擊手教長」或「鷹眼」 。

相關視頻:

63歲的阿布塔辛在一段影片中概述他作為狙擊手的經歷,從1973年起就參與敘利亞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戰鬥,也參加伊拉克已故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於1980至1988年與伊朗間的戰爭、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及2003年美國擊潰海珊政權時對抗美軍,之後則專注對抗伊斯蘭國。

他在影片中說:「今天,我槍殺他們(伊斯蘭國戰士)2人,真可笑–我最少都有4個。」在2015年反IS戰役中,「我殺了他們173人,現在已累積到320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