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驚魂!搭載520人法航班機 引擎空中解體迫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法航一架由巴黎飛往洛杉磯的空中巴士A380班機,9月30日在飛越大西洋期間,突然一聲巨響,引擎竟在空中解體,部份零件隨著氣流擺盪。引起乘客一陣騷動,最後臨時迫降在加拿大小鎮鵝灣(Goose Bay)機場。

這架A380班機,編號AF66,載有520名乘客。心有餘悸的乘客說,飛機起飛時一切都很正常,但在飛越大西洋時,突然發出一聲巨響,飛機出現震動並一度急降。

乘客亞當斯(Pamela Adams)告訴CBC,飛機「好像在3萬5000呎高的地方撞上了一輛吉普車似的」,聽起來不像是爆炸,而是發動機失去功能。

另一名乘客伊邁(Sarah Eamigh)也說,機身在砰一聲巨響後,機艙內開始感覺得到抖動。機師立刻向乘客宣布,飛機有引擎在空中解體,乘客有的被嚇到發出尖叫聲。但過了10分鐘,飛機不再發抖,機長控制住局勢,讓大家保持平靜。隨後在1個半小時後平安轉降鵝灣。

從乘客拍攝的視頻中可見,出事的引擎外殼都脫落了,有一些內部零件在空中擺盪。

法航也承認該飛機4副引擎中,有1副嚴重損毀。發言人在巴黎告訴法新社:「AF66班機安全降落在加拿大鵝灣(Goose Bay)軍用機場,未進一步受損,機上全部520人撤離,無人受傷。」

乘客則非常慶幸班機能成功降落在沒有準備和資源應對大型飛機升降的鵝灣機場。

飛機迫降鵝灣的機場後,機場還短暫封鎖跑道,處理從飛機掉下的碎片。

法航目前有10架營運中的空中巴士A380型飛機,這是全世界最大型客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