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女版曾慶紅與男版有名字之外的淵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重慶挖出女版曾慶紅。資料顯示,前重慶市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除了名字相同外,還有其它淵源。分析認為,女版曾慶紅被查,將延燒到男版曾慶紅。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一度6被外界視為中共第六代領導熱門人選,其9月29日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重慶多名官員也受到孫案牽連。

當日,大陸官方公布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重慶市5月份選出的十九大代表中,近三分之一被取消代表資格,其中包括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

有港媒稱,原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已轉任重慶市委常委,並將取代曾慶紅擔任重慶市委組織部長。

現年55歲的曾慶紅,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同名引輿論關注。

資料顯示,兩人除了姓名相同還有其他淵源。女曾慶紅是江西興國人,男曾慶紅是江西吉安人,而且在仕途上兩人關係也接近,女版曾慶紅曾主政男版曾慶紅老家。

2008年中共兩會期間,剛剛退休的男版曾慶紅,到江西代表團駐地會見江西代表團,並與時任江西省萍鄉市市長曾慶紅(女)握手,並對其「勉勵」。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這表明曾慶紅早已注意到這位與自己同名又是老鄉的女官員。在當年兩會後,曾慶紅(女)先是被調任吉安市,之後再升至江西第二大城市九江任市委副書記、市長。3年後升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

周曉輝說,蒙「慶親王」曾慶紅賞識被提拔的曾慶紅(女)現在岌岌可危,提拔她的蘇榮已被判刑了,他們背後的「慶親王」(曾慶紅)會無恙嗎?

種種跡像顯示,重慶女版曾慶紅和男版曾慶紅處境同樣不妙。

9月15日晚,「重慶新聞聯播」畫面顯示,重慶市委常委悉數出席了有關的「學習會」,獨缺曾慶紅(女),而原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坐在曾慶紅的位置上。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在官員考察中負有主要責任,前組織部長曾慶紅已被問責。胡文容此番入渝即是擔任組織部長一職。

明報報導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

知情人士說,曾慶紅(女)與孫政才也有關聯,他們都是在江派大員薄熙來、王立軍落馬後,分別調任重慶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對清除「薄、王影響」不力,均負有一定責任。

此外,近幾年來,有關江派「老老虎」曾慶紅貪腐謀權等醜聞也滿天飛,其被查處軟禁的消息也不斷傳出。其眾多親信目前也正逐個被清除,除其提拔的孫政才、曾慶紅(女)外,還有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前寧夏書記李建華等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