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讚習近平 近代史上最有權勢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之後,中美關係出現逐漸暖化的趨勢。川普數次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很好的人」,近日,川普更稱讚習近平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大權在握的領導人。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說,川普在一次私人慈善晚宴上提及習近平時說:習也許是一百年來最有權勢的中國領導人。

川普就任以來曾在多個場合大讚習近平很棒。4月份,川普曾盛讚在「川習會」期間,他與習近平構建了良好關係:「我真的喜歡上並且尊重習主席,他很棒…他是一位非常與眾不同的人…」。

7月份的一個記者會上,川普也曾表示,他跟習近平的關係很好,並說:「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好的人」。習近平也曾表示,中美有一千條理由搞好關係,沒有一條理由搞壞關係。

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11月份,川普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有分析認為,這是川普為了「力挺」習近平。不僅有助於「習核心」在十九大高層人事的話語權,而且為習陣營在內政外交領域,及深度清洗江派政敵增加助力。

此前,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十九大將修改黨章。旅美時政觀察人士胡平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修改黨章成了一種慣例,每一個新領導人都要打上自己的印記,這麼一來,每次開黨代會必修改黨章。

外界關注,這場例行公事的修改黨章中,習近平能否將自己的政治理念寫入黨章。

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對港媒《蘋果日報》分析說,習思想入黨章已是定局,但如何表述、遣詞造句還有待觀察,差別很大。而習追求歷史地位超越諸位前任。

劉銳紹認為:「其實習近平要超鄧趕毛好易,因毛思想實際是整人,做衰人;超過鄧小平也容易,只要習近平大膽搞政治改革,令中國民主化。」

有港媒日前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習接下來可能在明年修訂中共憲法。

消息人士披露:明年的中共人大會議預計將啟動修憲,將增設國家監察委員會等。如順利,憲法修正案將於2019年提交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審議。其中關於中共國家主席的任期可能有重大修訂。目前,中共憲法規定國家主席任期為每屆5年,連續任期「不得超過兩屆」,但中共黨章對總書記任期沒有明確規定。

日媒援引中共核心人士的話說,習當局計劃在中共十九大上,廢除「七上八下」 的退休制度,這樣習近平將在2022年得以實現三連任,並將進一步鞏固集中權力。

不過,中共是否能存在到「二十大」,外界也有不同看法,有分析認為,目前中共危機四伏,內部權鬥暗潮洶湧,中共獨裁政權隨時會解體。

而習近平正面臨着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引領中國實現和平的民主轉型。

大紀元曾在特稿中稱,習近平如能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澤民,擺脫自身困境;二是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拋棄中共後,中國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屆時,習近平有機會成為第一任民選總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思想」或入黨章 專家:趕超毛鄧不難 轉型民主化即可
相關鏈接: 十九大充滿變數 習近平罕見「棄聯大守北京」
相關鏈接: 19大能否成功? 京城密傳「水工不倒,核心不保」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明年或修憲 習近平謀求三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