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表態:與朝鮮談判是在浪費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1日再次通過其官方推特帳戶,就朝核問題發表警告言論,他說與朝鮮的任何對話都將徒勞無功。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首次向外界證實了美朝兩國存在有「2或3條」直接溝通渠道的消息。而美國國務院立即發表聲明指,朝方至今為止並沒有展現出願意就半島無核化問題與美國進行談判的意向。

10月1日,川普總統也發推文說,「我告訴蒂勒森,我們令人讚歎的國務卿,嘗試與小火箭人談判是浪費時間」;「省省精力吧,雷克斯,我們要做該做的事!」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當日也表示,韓美兩國一直在最大限度施壓制裁、力促朝鮮重返對話軌道的同時,開展密切合作維持與朝鮮的對話渠道,但正如美方所說,至今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朝鮮有興趣進行認真的對話。

朝鮮進行第六核試爆後,面對安理會最新制裁決議,9月15日,再次試射中程彈道導彈,繼續以武力挑釁國際社會。

9月19日,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他以「火箭人」來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認為金正恩政權正走上自殺之路,並警告,如果美國被逼保護自身和盟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

曾供職於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報社的大陸知名評論員鄧聿文,在英國《金融時報》發文指,如果金正恩一意孤行,讓美國評估認為平壤的核武發展已經達到輸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階段,或者,平壤的一再挑釁對韓日等美國盟友構成直接和現實的危險,美韓對平壤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就成必然。

作者認為,對平壤來說,它已經喪失平穩轉型的一切可能性,最終等待它的必然是崩潰,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拒絕與朝談判:蒂勒森在浪費時間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天意還是巧合? 太陽風暴打亂朝鮮「搗彈」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