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NFL伴國歌下跪聲音更強 高中球員舉國旗跑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川普總統幾天前對美國橄欖球聯盟(NFL)球員在奏國歌時下跪的行為提出批評,並於9月30日在推特上再次呼籲NFL尊重國家。然而,10月1日,又有數十名NFL球員重複此類行為;與此同時,各界對NFL的反對聲音也更強烈,一組高中球員甚至在賽前高舉國旗跑場,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

10月1日, 在「週日橄欖球」(Sunday NFL)第二週的比賽中,又有數十名NFL球員在奏《星條旗永不落》(The Star-Spangled Banner)時下跪,以示對川普批評的抗議及自身的團結。

週日的下跪者中,有一半來自「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該隊還發佈了一段視頻,並標有「一致(Together)」的字幕,並聲明說,他們以此種方式公開展示隊裡的團結。而他們的對手亞利桑那紅雀隊(Arizona Cardinals)則保持站立姿勢敬聽國歌。

早些時候,3名邁阿密海豚隊(Miami Dolphins)隊員也在倫敦舉行的NFL賽前奏國歌時下跪。該隊的對手新奧爾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在比賽中以20:0的戰績全勝,他們在賽前也下跪了片刻,但奏國歌期間保持站立姿勢,並互相挽着手臂。

其它諸如布法羅比爾隊(Buffalo Bills)、休斯頓德州人(Houston Texans)、克利夫蘭布朗隊(Cleveland Browns)、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等也各有一些隊員在奏國歌時或是下跪、或是站立但高舉拳頭。

與此同時,美國國內反對NFL、響應總統尊重國旗、國歌、國家的聲音也更趨強烈。

9月29日晚上,喬治亞州凡寧郡高中(Fannin County High School)在參加一場橄欖球比賽前,全體隊員每人手舉一面國旗跑到場上,共同揮舞,向觀眾展示他們的愛國熱情。

該校的教學總監蓋特尼(Michael Gwatney)表示,這對於賽場上的兩方觀眾都是精彩而團結的一刻。而且,「這也提醒我們,無論我們支持那個隊,我們全都是美國人」。

週六一早,川普在推特上發出期望:「NFL球員能夠在明天、並且總是為奏國歌而站立很重要。尊重我們的國旗和國家!」

9月30日,川普發推文希望NFL球員奏國歌時能夠站立。(川普推特截圖)

不幸的是,一些NFL球員仍舊用下跪或舉拳頭的方式表示了抗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