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醫院產子 滑出一塊「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近日,浙江台州天台縣周姓產婦到醫院進行剖腹產手術,伴隨着女嬰出生,竟然還有一塊晶瑩剔透的「玉」,令醫護人員大為吃驚,後來對這塊「玉」進行檢索,發現是「腹腔內游離體」(PLB)。

陸媒10月1日報導,浙江台州天台縣周姓產婦到醫院手術結束後,跟隨小嬰兒一起從她媽媽肚子裡出來的還有一塊玉,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

等手結束術後,醫護人員仔細研究這顆「玉」,發現它晶瑩剔透,長約4、5厘米,厚約0.5厘米,質地非常柔軟,外壁及其內包含的液體透明澄澈。

這塊「玉」是哪裡來的呢?大家一番檢索,解開了這塊「玉」的身世之謎,基本認定是「腹腔內游離體」(PLB)。

目前醫學研究認為PLB是炎症等原因,造成腹腔血液供應不順,腸外脂肪組織壞死,纖維化、鈣化形成白色、表面光滑的物質,遊離在腹腔內,和珍珠的形成過程類似。

由於重力作用,PLB會隨體位改變、呼吸運動、胃腸蠕動在體內遊走。因沒有和周圍的神經、血管和組織粘連,所以這塊「玉」才會從產婦腹腔滑出。由於PLB多為紅棗大小,患者沒什麼感覺,也不影響正常生活。

目前臨床上常見的PLB一般呈白色,外形橢圓,質地如橡膠一般有彈性,多在剖腹探查或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時偶然發現,但很難估計發生機率,也無法預防。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