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君王航空」破產 11萬英國人滯留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2日訊】英國民航局在當地時間週一凌晨宣布,廉價航空「君王航空」即日起破產,由會計師事務所KPMG接管。據信約有11萬英國人因此滯留海外。

路透社報導,「君王航空(Monarch Airlines)」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很遺憾的宣布,君王航空停止所有飛行。」所有來往英國的航班即刻取消。

「君王航空」即日起停止營運,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航空公司破產事件,將啟動「承平時期最大規模的接返國民行動」。

報導中說,約有11萬名將搭乘「君王航空」班機返國的旅客,將無機可搭。英國政府要求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 協調30架包機,接回滯留海外的國民。

民航局也估計,另有約30萬人次已訂了該公司機票,也因此受到影響。

君王航空主要營運英國來往地中海、加那利亞群島、賽普勒斯、埃及、希臘及土耳其的航班服務。最近因面臨歐洲短程航班巿場成本增加及強大的競爭壓力,導致營運出現危機。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