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一小區遭數百黑保安闖入逼遷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陝西西安市蓮湖區勞動南路的草陽小區原本是一座示範小區,卻被政府劃為棚戶危房改造區,低價賠償業主並且只有口頭承諾,一個多月來,還僱用數百黑保安,進入小區打砸搶,逼迫業主搬遷,業主到政府機關請願都沒人理。

從8月26號開始,草陽小區的業主被逼迫搬遷,200餘名手持長棍的黑衣保安,使用擴音喇叭通知業主棚戶區改造,下令業主盡快搬離,從此小區的生活不得安寧,例如:驅趕房客、趁業主不在家撬門砸屋、毆打業主等事件頻繁發生,業主報警,警方也不立案。

9月24號,100餘名業主身穿白色T恤,上面寫著「草陽小區不是棚戶區」、「暴力強拆 國法不容」,從小區步行至省政府,要求政府嚴懲打人的黑保安,但沒有官員接待,然後業主又去了區政府,同樣沒人理。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梁先生:「草陽的房子拆遷,業主都反對的原因是給賠付的錢太少,草陽小區是商品樓,他們要把這個當成棚戶區來拆,棚戶區拆遷給的錢少對吧,鬧得特別厲害,有那麼一兩家,敲進去了,還打人了。」

據業主透露,開發商無任何合法手續,拆遷賠償方案沒有白紙黑字,只有口頭承諾,按1:1的比例進行賠償(拆一平方米賠一平方米),過渡費每月500元,所有的賠償要等到回遷時統一結算。記者打通多名業主電話,可能因為受到恐嚇,都不敢多說。

草陽小區業主李先生:「現在還不知道呢,現在只有做承諾。」

草陽小區1987年建成,有24棟樓,3000多戶,1989年被西安市評為文明示範和西安市樣板工程的小區,曾為電影拍攝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