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自2008年金融危機結束以來,已開發國家的失業率顯著改善,但是薪資增速卻並未同步成長。主要工作時間低於預期,加上臨時契約的趨勢以及零時合同等,非自願兼職明顯增加,以及全球化及自動化產生了重大影響。

美國原油勘探井的數量,在下跌或停滯不前7週後,首次增加。根據貝克休斯公司數據,美國原油勘探井在上週新增6座,為自哈維颶風侵襲後的第一次增長。亞洲盤原油期貨週一價格因此下跌。

日本電子零件廠7月的全球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月大增15%,成為3千362億日圓,連續8個月增長,創2年半以來最大增幅。日本主要電子零件廠包括京瓷、TDK、日本電產、日立金屬、日東電工等公司。

韓國9月的出口較上年同期大增35%,成為自2011年1月增長44.7%以來單月最大年增幅,也比8月的17.4%翻了一倍。中國是韓國最大出口市場,占出口的1/4左右,美國第二大,第三大出口市場為歐盟。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