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 50死200多人傷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週日晚間,美國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槍手開槍自殺,警方相信他是「獨狼」式襲擊。

案發當時,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旁,正在舉行露天音樂節,現場有上萬民眾參加。

晚上十點半左右,現場突然傳出槍聲,持續不斷,中彈民眾一一倒地,其他人尖叫着四處躲藏,現場一片混亂。

有目擊者表示,現場槍聲持續了至少五分鐘,子彈亂飛,人們不得不翻過屍體往外爬。

據報導,槍手是在酒店32樓的房間裡,朝樓下民眾掃射,導致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事發後,警方封鎖賭城大道追捕槍手,隨後證實槍手在酒店房間內,開槍自殺身亡。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長表示,嫌犯是64歲的當地居民史蒂芬·帕多克,目前還不清楚其作案動機,不過相信他是獨自作案。

拉斯維加斯警察局長 Joseph Lombardo:「嫌犯名叫史蒂芬·帕多克,我們目前還沒有完成其歷史和背景調查,但我們在他住的酒店房間內發現了許多槍械。聯邦調查局將提供所有資源,協助我們調查。」

另外,警方已經逮捕了嫌犯的同伴,62歲的亞裔女性瑪麗露·丹妮。

拉斯維加斯市長在推特上貼文,感謝所有到場的第一線救援人員,並呼籲為拉斯維加斯禱告。

白宮已就槍擊案向總統匯報情況,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達慰問,他說:「我向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遇難者和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願上帝保佑你們!」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