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眼含淚光發表聲明 悼念死難者隔日親赴賭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川普總統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槍擊案是純粹邪惡之舉,並下令降半旗悼念死難者,同時宣布自己週三將親赴賭城慰問。

週一上午,川普在悲傷的情緒中發表簡短聲明,嚴厲譴責賭城槍擊案是「純粹的邪惡(pure evil)」。

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川普在聲明時似乎眼含淚光。

川普呼籲全國民眾團結起來:「我的美國同胞們,我們今天在難過、震驚和悲痛中結合在一起。」

「我們的聯合不能被邪惡擊垮,我們的協作不能被暴力打破。」川普說,儘管對自己同胞無情濫殺的惡行非常憤怒,但今天定義美國人的是愛,並將永遠都是。

川普下令降半旗,向這場美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槍擊案中的死難者致哀。同時,他也讚揚了拉斯維加斯警方迅速找到了兇手,及時拯救了眾多生命。

中午之前,川普還在電話中與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長隆巴多(Joe Lombardo)、拉斯維加斯市長卡羅琳‧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和內華達州長山多夫(Brian Sandoval)進行了交談。

川普還告訴隆巴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將協助當地警方調查,確定槍手作案動機。

川普宣布,週三他將赴拉斯維加斯、花費一整天的時間慰問第一急救者和受害者家屬。

下午2:45,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與彭斯副總統(Mike Pence)及其夫人卡倫(Karen Pence)主持了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默哀儀式。


10月2日下午,川普總統(Donald Trump,左二)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左)、彭斯副總統(Mike Pence,左三)及其夫人卡倫(Karen Pence,右)在白宮南草坪向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的死難者致哀。(Alex Wong/Getty Images)
10月1日晚上,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至少50人死、406人受傷,這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槍擊案。兇手已經死亡,但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以確定其作案動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