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擊案死傷過500 紐約華人社區震驚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拉斯維加斯的特大槍擊案爆發後,也驚動了遠在東海岸的紐約,紐約當地華人社區對槍擊案的傷亡人數感到震驚,但同時也表示對紐約的治安相對放心。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在今天凌晨,目前為止死傷已超過500人,是美國歷史上最慘烈槍擊犯罪案件。很多受訪的紐約華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有很多民眾在網上得知消息後,感到心驚不已。

紐約民眾滕先生:「感到很不幸,也感到很不應該。」

紐約民眾楊女士:「恐怖份子這種事情,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紐約居民吳女士:「不開心啦,對不對,那些人只是去旅遊的,又不是做別的。」

紐約居民任先生:「美國這種事情今年還發生挺多的,所以我希望美國政府能夠給力一點,控制一下這個事情。」

雖然慘劇發生在西部的拉斯維加斯,但是身在東海岸的華人,也擔心自身的安全。

紐約民眾陳女士:「(震驚)當然有了,正常情況下都會有這種(害怕)的心裡。」

紐約民眾任先生:「會讓大家都恐懼一點吧。」

紐約民眾:「當然害怕,我現在都趕緊回家了。」

不過,也有不少居民對紐約的安保措施,表示放心。

紐約居民曾先生:「紐約我覺得還比較安全了,好像沒有什麼事情。」

紐約居民滕先生:「這種情況畢竟比較少嘛,所以也沒感到不安全。」

紐約居民吳女士:「紐約好恨多了,說真的,紐約的治安比以前好很多了,管制一下就好點了。」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回應事件表示,將繼續推動立法,在人群聚集的場所增強安檢級別。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我在州參議員有一個法案,應該任何在人群聚集的場所,比如電影院或者音樂會,設有金屬檢測器或安檢設備,這樣就沒人能把武器帶進人群中。我覺得在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時代裡,我們的安全意識要強一些。」

社區人士認為,這樣的惡性攻擊,非但不能摧毀美國,反而讓人看到,美國人對待這類事件的互助精神,令人敬佩。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美國這個國家最強大的一點在於,能夠在災難中重建起來。往往在重建的過程中,使美國更茁壯。所以因為這一點精神,我覺得在美國的華人,除了有一份感恩之外,也不必驚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