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血案兇嫌更多細節曝光 唯一不良記錄是交通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警方公佈了週日晚在賭城開槍掃射無辜民眾的槍手身份。兇嫌是一個名叫斯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的退休會計師,過去沒有任何案底,目前尚未發現他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的證據。

美國警方公布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最新消息顯示,犯案的槍手是一個名叫斯蒂芬•帕多克的64歲退休會計師,持有飛行小型飛機的執照,名下有兩架飛機。

事發前斯蒂芬•帕多克居住在距離拉斯維加斯約120公里處的達梅斯基特小鎮上。

槍擊事件發生後,調查人員搜查了斯蒂芬位於內華達梅斯基特的住家。那是一座兩居室的房屋,室內很乾凈、整齊,沒有任何異常的地方。不過,警方在斯蒂芬的住所內發現了槍支和子彈。

兇嫌的弟弟埃里克•帕多克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說: 「(斯蒂芬)與任何宗教都沒有聯繫,也沒有政治訴求,他就喜歡出去逛。」

英國BBC中文網則報導稱,兇嫌的弟弟埃里克•帕多克說,他的哥哥只是個「普通人」,喜歡去音樂會,喜歡去拉斯維加斯賭場賭博。

埃里克對自己的哥哥竟然擁有十多只槍感到十分震驚。他說:「他怎麼會有10支步槍呢?他一輩子跟軍隊一點關係也沒有。」

拉斯維加斯警方也對外表示,斯蒂芬•帕多克從來沒有任何案底,他唯一一次違法行為是交通違規。

當被問及警方是否有任何證據證明本次槍擊案與恐怖主義有關聯時,警方回答說:「現階段還沒有證據。」

10月1日晚的槍擊案發生時,現場正有2萬2千多名民眾在參加一場室外音樂演唱會。兇嫌帕多克從演唱會對面的曼德勒灣酒店第32層的客房內,居高臨下對正在欣賞音樂會的民眾持續掃射了大約5分多鐘,當場就造成了大量人員的傷亡。

SWAT特警隊員在事發後攻入槍手的房間時,帕多克已經自殺身亡,在他的屍體旁發現了10多支槍,其中包括幾支步槍。警方估計兇手在實施屠殺行動時,極有可能是在邊向無辜的人群射擊邊換武器。

事件發生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曾宣稱對這一槍擊事件負責,但正在負責調查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否認此案是恐怖襲擊案。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