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洪淹沒數千民居 律師鼓勵災民索賠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哈維颶風中,由於美國工兵部隊在Addicks和Barker水庫洩洪而造成周圍及下游地區的一些社區和商家淹水,律師表示,按照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受到財產損失的人們可以向聯邦政府要求賠償。

律師McGehee:「工程兵團公佈的地圖已經說明,沿著河道本沒有淹水的區域卻因洩洪而導致淹水,這些都是強有力的案子,我們鼓勵這樣的災民提出訴訟以獲得應有的賠償。」

設計用來保護休斯頓的兩座水庫安裝有閘門,在蓄洪期間可以使水流以不高於每秒4000立方英尺的速度流出,一旦超過這個速度,水牛河附近的住宅將被淹沒。而在哈維席捲休斯頓期間,兩座水庫的水位都達到了破紀錄的高度,為保證大壩的完整性並防止大壩開裂後帶來的災難性損害,美軍工兵部隊決定開閘放水,流速達到了每秒1.3萬立方英尺,他們也知道此舉將淹沒下游的社區,可是別無選擇。

律師常先群:「8月27號、28號的時候,美軍工兵部隊在Addicks和Barker兩個水庫放水,沿著水牛河包括下游,起碼有4000戶以上的人家,他們本來是沒有淹水的,但是在工兵部隊洩洪以後此開始淹水,那不是說政府的行為是錯的或者不對的,不是的,我們是說政府的行為造成了一般民眾財產的損失,那政府就應該對此而進行賠償。」

常先群表示,根據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如果政府的行為導致一般民眾的財產被徵收,政府需要對此作出賠償,水庫的洩洪正是相當於政府徵收土地作為洩洪道路。

律師McGehee:「我們將代表財產受損的民眾,向位於華盛頓DC的聯邦索賠法庭提出訴訟以申請政府賠償,這不是基於某方過失的起訴狀。」

兩位律師對訴訟很有信心,目前已經收集了多方文件和圖片證據,並估算出了一個受洩洪影響的受災區域,他們認為,該區域在8月27日(星期日)晚11點半以後遭受淹水的民眾,都是他們尋找的對象。

律師常先群:「這是憲法第五修正案裡面有保障的,我們不敢說每一個人一定能得到賠償,我們會盡可能的幫大家爭取到賠償。」

常律師認為,相比集體訴訟(Class Action),本案採用個人訴訟(Individual Case )的方式,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律師常先群:「因為最少有這4000戶的受災戶,那大家收到損失都不一樣,大家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人受到的損失可能有5000快,有的人受到的損失有可能是15萬塊,在每一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的情況之下,我們覺得集體訴訟沒有辦法為每一個人,為每一個財產戶爭取到最適合他們的賠償,所以我們認為,大家借由自己的名義來進行訴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是我們的看法。」

目前許多受災民眾往往需要大量資金來恢復家園,更無力支付律師費用,常先群建議可以採用勝訴分成(contingency)的方式來雇傭律師。

律師常先群:「如果要進行訴訟的話,我建議受災戶從一個Contingent fee(勝訴酬金)的角度來僱用律師,就是說不要付錢給律師,不是說論小時收費雇律師來幫你打官司,我們建議用contingency(勝訴分成)的過程,就是說等到律師幫你打完這個案子,爭取到賠償之後,律師在從這個過程中抽成,如果有任何原因,這個官司沒有打贏,或者沒有爭取到賠償的話,那受災戶是不需要付律師費的。」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