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過路費或緩解堵塞 洛縣向倫敦看齊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根據南加政府聯盟的數據,在洛杉磯常年開車的人,平均每人每年約有100個小時浪費在堵車上,造成的損失超過2400美元。如何緩解交通堵塞,該組織提出了一項解決辦法。

其實這項辦法早在2003年就在倫敦施行過了,據報導,在實施後,倫敦的車流量降低了四成,車速也得到了提高。

Metro副總裁Stephanie Wiggins:「名字叫做周界收費。」

周界收費是指,對進入到指定區域的車輛進行收費。其實洛縣高速上的快速車道就是這個概念,當快速路中的車流增多時,費用也相對提高;相應的,如果車流越少,費用也相對較低。

加州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Jim Frazier:「有些地方很受限制,由於路權徵用問題,沒有辦法建造更多車道,所以我們要用科技和創新來減少堵塞。」

加州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佛拉吉爾表示,今年他推行的,增加舊金山過橋費的法案,也是為了減少交通擁堵。目前,洛縣除了增加快速車道外,同時研究在部分非高速路段施行周界收費,以緩解交通堵塞

Metro副總裁Stephanie Wiggins:「毫無疑問的是,倫敦施行該辦法後,交通堵塞大大被緩解了。」

雖然該辦法尚在研究中,但有人指出,洛杉磯地域廣大,繁華的商業中心不只一處,不同於倫敦;也有人指出,增收過路費只會對低收入人群產生影響,擴大社會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