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臨近 「反共」雜誌《爭鳴》突然宣布停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遠在香港的中文雜誌《爭鳴》也受波及。10月1日,《爭鳴》出版的10月號《爭鳴》及《動向》合刊,刊登了向讀者告別的文章。兩刊正式宣布停刊。

10月1日,中國國殤日這天,最新出版的10月號《爭鳴》及《動向》合刊,刊登了向讀者告別的文章。

文章中開段寫道,《爭鳴》、《動向》先答謝讀者和作者的支持,「在走過40個年頭的今天,我們要向大家說一聲:惜別了!」

文章中又強調,兩刊提供一個言論自由的平台,「呼喚民主、人權、自由;抨擊獨裁和腐朽」,與讀者一起跨越困難和障礙,承載一代人的理想和使命。

香港政論雜誌《爭鳴》創於1977年,截止今年已經創刊40年。

有消息指,《爭鳴》、《動向》停刊的原因,是因為創辦人溫煇在美國離世,終年96歲,其家人不願繼續虧本經營,因而停刊。

但輿論普遍認為,《爭鳴》、《動向》曾被中共評為「反動」刊物,而其雜誌的內容多為批評中共的評論文章,因此在十九大前被勒令停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