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事大洗牌 兩大謎團仍待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繼港媒傳出重慶市中共13名官員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資格後,北京當局近日又對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給予「雙開」處罰,輿論稱,重慶市正面臨一場人事大洗牌。有海外媒體指出,原重慶市副市長沐華平與公安局長何挺的去向至今未明,仍是待解的謎團。

近日,有港媒爆料稱,包括前重慶市委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市委秘書長王顯剛、政法委書記劉強等五名重慶市委常委在內的13名官員,因無法通過資格審查而被取消「十九大」的代表資格。

而就在9月29日,北京當局剛剛公布了孫政才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消息。孫正才被指控「背棄黨的宗旨,喪失政治立場」,「嚴重違紀」,「洩露組織秘密」,「選人用人唯親唯利」,「收受巨額財物」,「謀取巨額利益」,「庸懶無為」,「腐化墮落、權色交易」等罪行。

外界輿論稱,孫政才落馬的主要原因是感染了「薄王遺毒」,違反了地方大員必須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一基本政治原則,同時也涉及巨額貪腐問題。而從北京當局公布的上述6大罪狀和最後指其「給黨和國家事業造成巨大損害,社會影響極其惡劣」的定論看,孫政才很有可能被判重刑。

外界同時注意到,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何挺和重慶副市長沐華平從重慶官場銷聲匿跡後,至今下落不明。

何挺是2012年2月王立軍逃入美領館的事件爆發後,被空降到重慶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視組今年宣布對重慶進行「回頭看」後不久,何挺即於今年3月份因嚴重貪腐等問題敗露被調查,6月份被正式免職,但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宣布他的去向。

有陸媒爆料稱,何挺是孫政才的老鄉,二人關係十分密切,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這次孫政才落馬就是何挺交代出來的。
 
海外中文媒體則盛傳何挺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政法王」周永康的最得意的門生之一。

至於沐華平,雖然目前重慶市政府的官方網站上還有他的名字,其身份仍然是重慶市副市長,但他實際上從今年5月份缺席重慶市黨代會以來,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資料顯示:沐華平2000年進入重慶市委工作,2003年出任重慶市政府秘書長,在「薄王時代」一直穩坐重慶官場,2016年升任重慶市副市長。

今年4月份,海外開始有傳言指其女友有香港身份,涉及間諜活動,還捲入了孫政才巨額貪腐的問題。

曾有港媒爆料稱,孫政才有多名情婦和私生子,曾通過沐華平將高達10億元人民幣的「一帶一路」項目基金匯至香港,用於安頓情婦和私生子而被人舉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