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鄉村音樂節 票贈友人 雙雙逃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鄉村音樂節1日晚間,發生慘忍的槍殺事件,造成59人身亡、527人受傷。大拉斯維加斯台灣商會會長羅素娥表示,她有個朋友持有音樂節的入場券,臨時轉贈友人,而拿到票的當事人臨時決定不參加,雙雙逃過一劫。

中央社報導,羅素娥表示,她的住處距離事發地點車程大約10分鐘,昨晚警消與救護車的警笛聲響,急促又頻繁穿梭在賭城各主要街頭,持續一段時間未間斷。

據警方調查,槍手從曼德雷灣度假村和賭場(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朝著知名的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開火,掃射參加「91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活動的民眾。

羅素娥說,這個活動的主軸是鄉村音樂,參加者以老外居多,亞裔比較少,因此傷亡者絕大多數都是當地樂迷,她認識持有入場券的老外友人,隨即打電話確認對方是否平安。

她表示,還好她的朋友把票轉贈他人,也恰巧拿到票的當事人臨時決定不參加,雙雙逃過一劫,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羅素娥與拉斯維加斯台灣同鄉聯誼會長張曉琴告訴中央社記者,拉斯維加斯目前的氣氛非常緊張,因傷亡者眾,當地設施無法容納湧入的傷患,還得送往其他州的醫療院所救治。

由於傷患大量失血,醫院血庫告急,拉斯維加斯的居民聞訊紛紛挽起衣袖,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同時公布失聯親人的協尋專線1-866-535-5654,或可洽家庭團聚中心(Family Reunification Center)查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