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屠殺 勇者敞開雙臂向槍手嘶吼 醫院如戰場奪秒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名槍手朝人群亂槍掃射,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朝人群亂槍掃射,至今已造成59人喪生、527人受傷,負責救治傷患的醫院人員表示,醫院現場有如戰場一團混亂。而在槍擊當下,眾人紛紛臥倒逃避無情子彈,但也有人站著敞開雙臂對著槍手嘶吼,英勇舉動被一旁民眾拍下。

64歲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從下榻的曼德雷灣(Mandalay Bay)旅館朝著鄉村音樂會2萬2000名群眾開槍掃射。

現場經歷了至少5分鐘的「槍林彈雨」,民眾開始不斷尖叫、推擠、逃跑,有人倒臥在地,也有民眾奔向不同方向。此時有一名男子竟然站著,敞開雙臂,對著槍手嘶吼:「有種射我」。試圖成為集火目標來讓其他人有時間逃離現場。

相關視頻:

有現場民眾也不顧安危,拍下這名男子的英勇舉動。目前不清楚這名勇者是否全身而退。

在混亂中,許多人英勇挺身保護其他人,1名教師用自己的身體掩護學生,因他認為自己已經老了,而學生都還年輕;也有丈夫為了保護妻子,以身軀為妻擋子彈,而中彈身亡;也有休假員警,在亂槍掃射之際,主動起身,引領民眾疏散。

受害者如潮水般湧入 醫院像戰場 奪秒救人

這起事件至今已造成59人喪生、527人受傷,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大規模致命槍擊案。南內華達大學醫學中心急診人員疲於應付如潮水般湧入的受害者。使得急診因應系統嚴重不堪負荷,也讓醫院陷入緊張。

負責救治傷患的醫師柯茲(Dr. Jay Coates)說,在趕赴醫學中心工作時,周圍的街道已遭封鎖,滿載槍擊傷患的救護車在車道上大排長龍。

醫護人員在創傷中心內評估並治療數十名遭高速子彈擊傷的患者。柯茲說:「就像戰場一樣。我們只是試著讓人們不要死去。」

南內華達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of Southern Nevada)是內華達州唯一的一級創傷中心,院內全天候隨時都有外科醫師與創傷護理師等人員。

幾乎所有有空的員工都匆忙趕回中心工作。創傷單位臨床護理主管穆蘭(Toni Mullan)被醫院召回時,才剛結束12小時值班回到家。

穆蘭以時速177公里的速度沿路狂飆趕回中心,中間沒有停等任何交通號誌。她形容抵達中心時的情景:「我看到一團混亂。」

柯茲說,他抵達中心時已經有超過70名醫療人員正在工作,8、9名外科醫師協助評估傷患,看誰最迫切需要動手術。

受傷最嚴重的傷患有時最多有高達20名醫護人員圍繞床邊救治。柯茲說:「我們一度有8間手術室同時運作。」

她說:「看著家屬前來尋找親人,而我們卻有無名氏,心情真的很激動。我也是人,我也會流淚,我很難過他們失去親人。」

穆蘭對醫院員工的因應方式也相當自豪。她說:「我作了30多年的護理師,在這個我參與過最悲慘的時刻,我也以身為一名護理師為榮。」

居民湧入捐血中心捐血

槍擊案發後,拉斯維加斯市長卡洛琳‧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在的記者會上呼籲市民捐血。當地居民及遊客,也都自發性地聚集到各處捐血中心捐血。

當地的捐血中心也提早開門,民眾表示,一間捐血中心大約會有200到500多人聚集,出現排隊等待捐血的人龍,且人群一直不斷增加。由於人實在太多,民眾大約要排隊3小時才能捐血。

有遊客說,他們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刻到當地的非營利組織「聯合血液」(United Blood Services)中心去捐血,並表示「這就是美國人,就算我們是外地人,也會立刻合作,互相幫助」。

許多網民也拍下捐血中心外排隊人龍的照片,上傳推特後寫道「這就是團結的拉斯維加斯人,謝謝每一位捐血的民眾」、「很高興看到有人願意以他們能做到的方式幫助傷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