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來中秋節吃什麼? 盤點秦城監獄高官食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周永康薄熙來中秋節吃什麼?臨近中秋,中共最大「老虎籠」——秦城監獄的高官食譜,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儘管這座中國第一監獄的內情嚴格保密,但從坊間流出的一些信息中,發現在秦城監獄內關押的高官們,在中國大的節日中,也有伙食方面的福利,他們平日裡吃的東西,按級別不同也有差別。

秦城監獄的前身是民國功德林監獄,監獄座落在京北燕山東麓,昌平縣興壽鎮秦城村。這座監獄有四座監樓,背倚小山,面朝原野,獨立坐落,附近無任何村莊。

文革時期,由於高級「囚犯」增多,1967年,秦城監獄又增加6棟樓房和6個院子。對於省部級貪腐官員犯罪,都被送到秦城監獄服刑。

曾參與審判「四人幫」的法官王文正此前披露,秦城監獄的設施和條件,「遠遠超過當時中國普通人家的居室」。

據報導,監獄裡高官的監房約20多平方米,鋪著地毯,床是沙發床。每間監房都有獨立衛生間,帶腳踏式沖水的抽水馬桶。房間內牆壁經過特殊處理,防止囚犯自殺,室內所有永久性設施都被去掉稜角,打磨成圓形。

牢門是鐵皮包著的木門,門上方和廁所都有「窺孔」,供哨兵24小時監視。

曾任秦城監獄監管處處長的何殿奎表示,這裡高官的伙食標準都是按部長級待遇。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兩菜一湯,飯後有一個蘋果。還發固體飲料。

給他們做飯的是北京飯店調來的乙級廚師何殿奎回憶,食物中還配有海參和魚翅。

據稱,秦城監獄裡的囚徒可以「讀書看報」,每天晚上還可以看電視,每週單獨放風多達6次。報導說,這些下馬官員們可以不用穿黑色的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中共十八大以來,不少官員被關進了秦城監獄,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等人都在秦城監獄服刑。

據悉,在秦城監獄,被關押的官員不允許與其他犯人見面,因此雖然關押的許多高官彼此相識,但他們並不知道彼此都關押在秦城監獄。

2012年8月,香港《開放》雜誌發表了裴毅然撰寫的《來自秦城的報告》一文。該文介紹,秦城監獄的四個監區關押不同級別的犯人,條件可謂有天壤之別。

文中寫道,204監區關押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伙食標準比照省部級,菜餚包括魚翅、海參。

如果此種說法屬實,則表明關押在此處的周永康、薄熙來等省部級大老虎,他們的伙食待遇應該不差。

而條件最差的201監區,關押級別較低的中共官員,一天供應五個窩頭。早餐一窩頭、一碗玉米粥,一碟鹹菜;午餐晚餐各兩窩頭,一碗開水熬白菜。

秦城囚犯吃不到魚,怕魚刺成為自殺凶器。過年改善伙食,給幾塊雞和抽去刺的魚。1978年,某中央大報登載消息,說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妻子江青在秦城監獄裡曾經偷饅頭藏在衣袖裡,被監管人員發現後,給了她一頓訓斥。

不同時期,秦城監獄的伙食待遇也有不同的變化。據披露,當年中共老軍頭,林彪手下「四大金剛」之一的邱會作被關入秦城監獄後,伙食標準一天一元,每頓只供應一個粗糙玉米窩頭或一碗粗米(沙子特多)加一碗菜湯,每天實僅二角,還不能保證是熱的。

看守有時不將飯菜送到室內,從牢門下面約二十公分的小洞塞入,要犯人像狗一樣伸手去接。原北京市市長陳希同1998年7月31日被關入秦城監獄後,曾以絕食的方式抗議惡劣飲食致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