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川普美國製造 美製造業景氣飆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經濟快速增溫,今年9月份的製造業指數上升到60.8%,創13年來新高。而歐元區經濟也穩健增長,9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上升到58.1,創6年來新高。

2. 媒體對待川普不公 研究數據證實
美國知名的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報告指出,川普上任後三個月內,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的報導當中,負面報導比率高達62%;正面報導比率僅5%。而2009年奧巴馬剛上任時的正面報導,比率高達42%。

3. 特斯拉平價電動車 生產遇瓶頸 產能銳減
電動汽車公司Tesla推出平價版的電動車Model 3,起價3.5萬美元,但卻遇到生產瓶頸,上個季度產量僅有260部,遠遠低於原訂目標的1500部。不過高價版的Model S和Model X,預計下半年將出貨4.7萬部。

4. 手續費連續11年調高 跨行提款要謹慎
美國自動提款機的跨行手續費再度調高,根據統計,目前跨行提款的手續費平均超過4.5美元,而且已經連續11年調漲。在過去10年來,跨行提款手續費漲幅已經達到5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