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中關係未正常 中方單方面中斷邊境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中印邊境洞朗地區對峙事件雖然在金磚會議前匆匆結束,但中印關係並未就此步入正常的軌道。日前有印度媒體披露,中方近日未「循例邀請」印方一同舉行中印「邊境人員會議」,早前也未回應印方提出的邀請。

印度《金融快報》日前報導稱,洞朗事件以來,中印兩國的關係迄今「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

該報導援引一名印度軍官爆料稱,在中國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中方並未循例邀請印方參加兩國間例行的「邊境人員會議」;而此前的8月15日印度國慶期間,中方也未回應印方的與會邀請。

報導稱,自「邊境人員會議」機制建立以來,首度發生這種狀況,表明中印關係仍然不正常。

「邊境人員會議」是中國大陸與印度2005年建立的一種促進雙方溝通協調的機制,由兩國軍方參與,每年在雙方國慶日期間舉行。與會者多是駐扎在兩國邊境的官兵及眷屬,內容主要是雙方代表的文藝演出和體育比賽。

與一般的邊界討論會議不同,這項會議具有更強的、展現中印兩軍「友誼」的象徵意義。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