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出庭披露金正男死前慘狀:癲癇發作眼球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毒殺案庭審進入第二天。美媒報導,金正男遇害當天為他急救的醫生披露金正男死前慘狀:大汗淋漓、癲癇發作、眼球翻動等。

10月3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參與救治金正男的醫生尼克·默德(Nik Mohd Azrul),也是第一個檢查金正男身體的醫生,對馬來西亞法庭說,當時他看到金正男抓着頭,緊閉雙眼,他的臉非常紅,還在大量出汗。

尼克·默德說,當時金正男心臟也跳得很快,血壓處在「一個對生命有危險的水平。」進入診所後不一會兒,金正男開始發作強直陣攣性癲癇,「他的眼睛向上翻動,淌着口水,對我們的呼喚毫無反應。」

他還表示,最後醫護人員通過施用腎上腺素等藥物,阻止了金正男的癲癇發作,但他隨即進入了休克狀態,且血壓驟降。

據報導,當時,金正男在該診所大約待了一個小時,之後被救護車送往附近的普特拉賈亞醫院,但他死在了路上。

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遇害身亡。檢方指控事發當日,兩名女嫌疑人29歲的段氏香和25歲的席蒂艾莎,在機場向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致其中毒死亡。

目前兩名女嫌疑人均在吉隆坡接受庭審,預計審訊將進行23天。

根據控狀,兩人同另四名仍在逃亡者,共同企圖謀殺金正男,抵觸刑事法典第302條文。一旦罪名成立,唯一的刑罰是絞刑(死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