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血案中感人故事:危難時,我不離開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10月1日晚發生特大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美國民眾所展現出的人性美卻感動着世人。

捨身擋彈

事發當晚,不少在場者以自己的身體擔當盾牌,保護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

麥加里(Mike McGarry)當時把孩子緊緊護在自己身下。他說,「他們20歲,我53歲。我已經有過美好的生活」。

卡莉•克里格(Carly Krieger)也以同樣方式保護自己的小女兒。她說,當她身下的小傢伙又哭又叫的時候,她知道孩子安然無事。

一名亞利桑那州消防員在為妻子擋子彈時腿部中槍,估計手術後需幾個月才能重返工作。

29歲的梅爾頓(Sonny Melton)則在掩護妻子時中彈身亡。

不棄朋友

克朗克(Mike Cronk)事發時就在舞台附近,他的朋友不幸中彈,而他一直在子彈橫飛時陪伴在他身邊。他表示,當時很混亂,但是朋友受傷了,「我沒有辦法離開他」。

他的朋友羅布(Rob)表示:「我知道他不會離開我。」

海耶斯(Robert Hayes)是洛杉磯的一名消防員,帶領他的妻子和朋友躲到安全地帶後,他立即返回,與當地消防人員共同援救其他民眾。

他說,他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並不想當英雄。

棒球選手布賴萊文(Todd Blyleven)待他的朋友處於安全地帶後,馬上返回人群協助其他人逃離。他大概幫助了三四十人躲避槍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