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遭神秘攻擊後 下令驅逐15名古巴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美國針對駐哈瓦那大使館的外交官,出現不明原因的神秘病症,指控古巴當局未能在造成美國大使館館員生病的神秘事件中保護其外交官。3日下令驅逐15名古巴外交官。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聲明中說:「古巴未能依照維也納公約對其所課義務,採取適當作為保護我方外交官,因此作出這個決定。」

蒂勒森指出:「這項命令將會確保各自外交活動公平運作,直到古巴政府能夠確保我駐古巴外交官的安全為止。我大使館館員將減至只剩下處理突發事件的人員,使暴露傷害風險的外交官人數降至最低。」

蒂勒森表示,儘管美國駐哈瓦那使館規模將縮減到最低的程度,仍將繼續維持與古巴的外交關係。

過去數月,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館員,至少有22名出現不明生理症狀,包括聽力受損、頭暈目眩、耳鳴、平衡問題、視力毛病、頭痛、疲倦、認知問題及難以入眠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