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5名護士前往波多黎各 援助災民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波多黎各在遭遇瑪莉亞颶風的重創後,民眾生活陷入嚴重困境。10月3號,15名舊金山灣區的醫護人員啟程前往災區,他們將於全美各地的義工匯合,共同為災民提供醫療救助。來看報導。

這些護士都是志願者,來自于全國註冊護士網絡響應組織(Registered Nurse Response Network),他們將和全美50多名該組織的護士一起前往波多黎各去援助哪裡的災民。

護士志願者Catherine Kennedy:「我做護士已經38年了,我感到很興奮,去幫助波多黎各的人,他們是美國公民,作為一個美國人我想去幫助他們,我們沒有報酬,我們去做正確的事,幫助人在他們需要幫助時。」

當地時間9月20日颶風瑪利亞登陸波多黎各,給當地帶來重創,幾乎完全破壞了波多黎各基礎設施,大部份公民沒有足夠的水、食物、住房。

護士志願者Kaitlyn Gentilin:「我親自去那裡,因為我知道他們現在非常需要幫助,救援的响應並不足夠,在波多黎各他們連基本的電力供應都沒有,自來水供應也很短缺,我是一名護士,我感到我有責任去那裡,確保他們得到更好的健康照顧。」

這些護士到達之後將由地方官員分配給醫院,療養院和其他最需要的場所,進行直接臨床護理服務。

護士志願者Tammi Bachecki:「他們需要大量的幫助,但他們沒有那麼多人去提供幫助,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去幫助他們。離開家庭總是很難的,但是只是離開幾週,並且為了這樣好的一個原因,是很難,但是肯定是值得的。」

這次援助是由美國勞工聯合會和波多黎各勞工聯合會,以及聖胡安市長協調進行的,除了護士志願者之外,還會有來自全國醫療保健、運輸、建築等方面的200多名志願者前往波多黎各,進行為期2周的人道主義援助。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