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拿大卡城三位熱門市長候選人(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4日訊】距離2017年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級選舉不到一個月時間,市長一職最受矚目,現任市長是否能二度連任?還是會有新面孔上臺?候選人對卡城面臨的挑戰有何見解?他們對中國人權問題又是怎麼看的?

本週最有競爭力的3名市長候選人做客《大紀元》演播室,就經濟、稅收、公共設施、市議會效率、人權等熱門話題分享看法。三位嘉賓分別是前保守黨黨領史密斯(Bill Smith)、現任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和現任市議員沙博特(Andre Chabot)。

本集做客卡城大紀元演播室的是當前勢頭強勁的前亞省保守黨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

候選人履歷:Bill Smith-前亞省保守黨主席,曾任卡城大學委員會成員;卡城律師,服務居民及中小企業;卡城大學橄欖球球隊成員,曾獲聯賽冠軍;16年卡城消防隊成員。

採訪視頻鏈接: https://youtu.be/Mt8CT9ELglk

採訪中,三位候選人的回應集中在以下幾點:

焦點1:稅重由市中心空置引起?

數據顯示,卡爾加里過去7年房產稅增長51%,商業稅增長70%,超過1.1萬家商家歇業,市中心辦公樓空置率從幾乎0%增長到如今的30%。而市中心企業曾負擔了全市一半的商業稅收,如今財政吃緊,市中心空置率的問題便成為經濟話題的焦點。

焦點2:如何刺激經濟?

焦點3:北部公共設施落後?

卡城單項投資最大的綠線輕軌經過多年的規劃,終於定下了首期工程計劃,但人口增長快速的北部何時動工仍杳無音訊。三位候選人都提及了華人居住較多的西北和正北部公共設施需要跟上居民需求。

焦點4:關注中國人權及迫害法輪功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學員器官一事,三名候選人都表示不可容忍。沙博特直言,這是真正意義上的群體滅絕罪行,是完全錯誤的。如今亞省與中國的經濟往來日益密切,人權問題是中西方時常觸及的議題,而中共用經濟來「綁架」西方普世價值的手段屢見不鮮。三名候選人都對此表明立場,稱不會因為經濟往來而妥協了加拿大和卡城已有的價值觀和政策。

焦點5:市議會效率受質疑

在多次公開場合,幾位市長候選人抨擊了現任市議會效率低、不團結等問題,三名候選人在專訪中也對此作出了回應。

對前亞省保守黨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採訪內容的文字整理:


圖為當前市長候選人中勢頭強勁的前亞省保守黨主席史密斯(Bill Smith)。(大紀元)

1,記者:華人社區對您不太熟悉。您可以對我們的讀者做一下自我介紹嗎?

Bill Smith(史密斯):當然可以。我叫比爾·史密斯,卡爾加里土生土長,上過歐內斯特曼寧高中,然後去了卡爾加里大學,有幸參加了卡大恐龍橄欖球隊,在1985年與該隊贏得了瓦尼杯。1990年我成為了一名卡城消防員,然後從1990年從事此工作一直到2006年。幸運的是我在2000年被卡爾加里大學法律學校錄取。當時我妻子和我決定,我可以參加全日製法律學習並同時全職做消防員的工作,當時我們有四個年幼的孩子。所以當時我們家庭非常忙碌,但我們挺過來了,我們因此變得更堅強。從那以後,我一直在卡爾加里從事律師執業。我和我的孩子們一起做過社區的義工,包括橄欖球、冰球,做教練,澆冰球場,為孩子們在學校修建操場。我與亞省進步保守黨共事了二十多年,我曾是他們的主席,也曾在卡爾加里大學擔任校董,我管理McMahon 體育場協會,現在離開了。我做了十年卡爾加里諮詢中心的主任,我在Special Olympics 做了四年左右,我覺得還有其它一些經歷,但是就談這些吧。

2,記者:您在社區非常活躍。

Bill Smith:是非常活躍。 我所有的空閒時間都花在社區上。 即使我們的兒子們已經不再打橄欖球了,但我還是出去幫助教練他們的高中校隊。

3,記者:您對振興卡城經濟並解決失業問題有何方案?

Bill Smith: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首先我們要確保注意到作為市政府,作為一個城市我們需要審慎地對我們的企業徵稅,因為只有企業才能創造就業。而從另外一個方面講,如果我們用市政廳的繁文縟節讓我們的企業步履維艱,企業就很難起步,然後我們再對他們瘋狂徵稅,諸如此類的稅費對於企業來說是難以承受的。所以,我們要把企業主放在一個能夠成功的位置上。因此,通過對徵稅保持底線,幫助他們更快地跨越官僚門檻,使得他們能夠僱傭尋求工作的人,從而讓他們的公司成功地經營下去。

4,記者:稅收是市中心地區的空置率造成的?

Bill Smith:嗯,這是一些人的說法,但真正的事實是城市的開銷呈指數型增長,這比空置率的影響要大的多。沒錯,市中心的空置率會有些影響,因此城市周邊的企業就要承擔更多的賦稅。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城市開銷不可思議的快速增長。

5,記者:您對企業業主傳達的信息是什麼?

Bill Smith:我對企業主要傳達的信息是:「我們會讓他們在城市裡經營的更容易一些,並且就在本市。我們會審慎地徵稅,我們會為他們砍掉官僚門檻,因為我們希望他們成功。」

6,記者:所以您不會增稅?

Bill Smith:我肯定不希望這樣。這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在今後的四年裡不增稅。

7,記者:您如何平衡經濟和人權之間的關係?

Bill Smith: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卡爾加里人和加拿大公民,我強烈地信仰人權。事實上每個人都應享有平等的機會,並被和善地、民主地對待。我知道有其他和我們這裡政府不一樣的政權存在,但我覺得我們的回應是:我們需要鼓勵企業在這裡經營。如果投資是來自中國,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不會以任何形式、任何方式對我們的原則妥協,來獲得那種資本和投資。

8,記者:作為市長,您如何用您的影響力來反對對法輪功的迫害?

Bill Smith:我首先要斬釘截鐵地說這種行為是令人吃驚的,是極其惡劣的。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和任何藉口在社會中、在世界上這樣做。我希望為那些自身或者家人遭到迫害的所有人大聲疾呼,並保證人權平等地適用於每個個人。

9,記者:您如何解決學校、公交和體育設施問題

Bill Smith:具體指城市的哪個部分?

10,記者:比如選區3和選區4。

Bill Smith:在Royal Oak有新設施在建,將來對於西北區的大部分人有巨大價值。那裡有大型的設施正在建設之中。我還和從事城市休閒和設施工作的同僚說我們現有許多設施都已經老舊了。說到Foothills游泳館和Mount Pleasant以及其它中心區及西北區,這些設施都必須在不久以後得到新建。我覺得我們在新建的時候要確保考慮到北部市區新的人口模式。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必須替換許多設施,我是說搬到新的位置,確保大多數的人都能夠就近地獲得這些設施。

11,記者:現在卡城時議會的團結被質疑,你有何想法?

Bill Smith:那我認為對這個城市來說真是一個問題,我認為這個問題真的抑制了城市的大發展。市長應該做的事情之一是與每個市議員一起工作,以確保他們選區的需求得以展現,對有利於這個城市。這意味著人們是可以相互協作的。

這意味著有人會坐下來傾聽議員,試圖理解他們選區不同部分的需要,然後嘗試以協作的方式謀求共識,使我們能夠將這個城市推進。這個議會有一個歷史。兩屆市議會以前,市議會不得不帶入一個心理學家。不解決問題。市議會又帶來一位操守專員和一位倫理顧問,大部分時間都是由他們解決議員之間的問題。這應該由市長處理。市長是該團體的領導者。市長必須和他們一起工作,必須明白他們的問題是什麼,讓他們盡可能地用最好方式工作,而不是貶低任何人。

12, 記者:您的愛好是什麼?

Bill Smith:現在我的愛好是政治,正在競選市長。 我花了很多時間遛狗,他是一隻救護犬。 我妻子和我在週末一起散步,我們喜歡去餐廳。 但是直到去年,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與我們的孩子一起做事,去參加他們的體育運動,訓練他們等等,但現在他們已經夠大了,我們正試圖找出我們生活的下一個階段娛樂是什麼。

13, 記者:競選現在進行得怎樣?

Bill Smith:我可以告訴你,它比我曾預期的要好得多。 我已經得到祝福,有一群人走出來幫助我。 他們是很棒的卡爾加里人,他們關心這個城市,他們關心改變。 而且每天我一起床,就充滿了活力,就是因為有他們在辦公室裡,四處奔忙,布放宣傳展板,接聽電話,幫助我安排日程,所以在參加類似這種重要活動時不會遲到。所以,這難以置信的令人鼓舞和振奮。

14, 記者:您願意為大紀元時報讀者說些什麼嗎?

Bill Smith:我想對您的讀者說,十月十六日市長選舉,請你們支持,並將市長選票投給Bill Smith。 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可以訪問我們的網站: http://www.billsmithformayor.ca/

總的來說我有三點,強大的協作式領導,負責任的財政政策,建設安全和充滿活力的社區。 我保證在未來四年內,我將全力以赴履行以上三點。

非常感謝!

──轉自《大紀元》(記者黃鐘樂、陳琳卡爾加里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加拿大卡城市長熱門候選人專訪(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