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標普全球普氏能源資訊發布2017全球能源公司250強榜單,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取代埃克森美孚,成為冠軍。此前,埃克森美孚穩坐榜首長達12年,今年的排名首次從全球第一下降到第九。

2. 沃爾瑪宣布,已經收購紐約物流新創公司Parcel,以增強和電商巨頭亞馬遜競爭的實力。沃爾瑪希望借助Parcel之力,在紐約市提供當日送達的送貨服務。

3. 據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第三季交付2萬6千150輛電動車,較去年同期增長4.5%。不過,由於生產遇上瓶頸,第三季只交付了220輛最新入門款電動車Model 3,遠低於原計劃的1千5百輛。

4. 韓國刺激內需,決定將10月2號定為臨時公休日,創造多達10天的長假期,希望能促進內需,為經濟注入活力。但是有錢人卻利用這個機會出國旅遊,首爾的商家只能面對冷清的店面。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