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道施暴脅民主 傳蔡政府三招獵白狼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台灣統促黨成員因涉及暴力毆打台大學生,遭警方查辦。該黨有不少成員有幫派背景,讓台灣政府警覺,黑道假借政黨名義施暴,可能已經出現。據報,政府啟動三招「獵狼行動」,包括「查金流」、「掃黑施壓」、「撤銷政黨資格」,要在公權力所能及的範圍,追查到底。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台灣的黑幫,介入陳抗活動,讓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不管你意見怎樣都可以去陳抗,大家現在遇到陳抗會怕欸,怕被揍欸,怕被打欸,所以這就是對民主的威脅!」

假政黨陳抗名義,行暴力之實,中共利用黑幫介入台灣政治,近來引發台灣政壇關注,警方掌握,統促黨有26名黨員具有竹聯幫幹部背景。「六堂一會」都涉入,更有週刊調查,統促黨號稱黨員三萬多人,卻有近九成出自竹聯幫,而同樣黑道暴力攻擊社運人士,在香港,早就發生。

三年前的雨傘運動,事件爆發第六天,突然出現大群反佔中人士,暴力攻擊學生,香港警方縱使消極以對,仍坦承逮捕的19人中,有8人有黑社會背景,引發輿論譁然。

社運人士王奕凱:「其實台大事件就是香港的延伸,香港的港共人士的延伸,因為港共用黑道從雨傘運動就開始打,台灣現在則是新的情況,以前是國民黨,現在則是由共產黨直接資助,像統促黨這樣的角色在台灣這邊,用尋釁暴力的方式來去挑釁人。」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這種新型態的犯罪行為也好,政黨也好,其實是以前我們的法律,不管是組織犯罪條例,政黨法現在根本沒有,以前我們的法律,現在所規範不到的一種行為。」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相關的國家安全法令,其實有大幅調整,乃至於要修新法的必要,我倒建議這些都可以參考國外的,現有的法令,譬如說外國有《反間諜法》。」

紅黑勢力合流滲透港台,也引發海外民運人士關注,辛灝年直指,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搞亂台灣,太陽花學運後,統促黨出現在各大陳抗場合,幾乎無役不與,[圖卡]週刊報導,種種製造衝突、暴力打人的行徑,已經踩到蔡政府紅線,將以「查金流」、「掃黑施壓」、「撤銷政黨資格」3大方向,追查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社運人士王奕凱:「白狼他兒子,從上次打黃之鋒到現在為止,他已經是多次的暴力事件,那針對這種暴力事件已經沒有緩刑的空間可言,我們就一定追蹤到底,要求他一定要嚴辦。」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現在的辦法就是雙管齊下啊,第一個就是說,我剛剛說過,我們的法制要健全,因為我們畢竟是一個民主國家,第二個我們的公權力,就是我們的執行能力或是管制能力,要強化。」

學者建議,現階段除了掃黑、強化公權力,更要健全法制,全面檢視國安相關法律,建立台灣民主的自我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