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共和黨稅改細則 三週內出爐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上週﹐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領袖公佈了稅改計劃大綱﹐但很多細節還有待國會擬定。週二﹐國會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沃克表示﹐未來兩三週﹐稅改草案細則就將出爐。同時﹐參眾兩院共和黨正在為2018年預算法案通關而努力。

美國國會眾議員Jeff Duncan:「降低稅率﹐簡化報稅﹐一個公平的稅收系統﹐讓美國運轉起來﹐讓工人重新就業﹐這是共和黨能帶來的最好消息。」

美國國會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在推動保守派立法議程上﹐很有影響力。週二﹐委員會主席沃克等四名議員分析了稅改計劃的重要性。

他們認為﹐美國現有的稅收政策,目標就是讓社會收入均等﹐而不是鼓勵提高勞動生產力﹐促進經濟成長。

美國國會眾議員Andy Barr:「對抗美國的貧困﹑恢復勤奮向上和經濟動力的最好方式就是經濟成長。稅改計劃大綱令人興奮﹐因為它的確能恢復經濟成長﹐以恢復社會的向上動力。」

據國會預算辦公室計算﹐美國70%的公司所得稅實際都由勞工支付。共和黨議員認為﹐這次稅改大幅下調公司稅率﹐受益最多的將是工薪階層。另外﹐他們希望提高個人所得稅收入門檻﹐讓所有民眾﹑尤其低收入者都能受益。

美國會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眾議員Mark Walker:「未來兩三週﹐我們就將制定出稅改方案的具體內容。我們已規劃的個人所得稅率,檔次是35%,25%,12%。我們要做的是決定何種收入檔次要對應哪個稅率。這將是一個很重要的內容。」

目前﹐國會共和黨正在為2018年預算法案進行奮戰﹐這也是為將來稅改法案順利過關鋪路。

美國國會眾議員Andy Barr:「稅改通過的重要和先決條件﹐就是通過含有和解條款程序的預算案。」

如果預算法案中能納入「和解條款」未來稅改法案在參議院只需贏得超過半數支持﹐就能過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