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血案調查更多細節 槍手原計劃更大規模屠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拉斯維加斯10月1日的血案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成為美國現代史上最大的槍擊事件。然而,調查發現,在事發前一周,槍手原本還籌劃了一次更大規模的屠殺,但不知究竟出於什麼原因未能實施。

根據警方的調查,賭城血案槍手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很可能籌劃了一場稍早的屠殺,目標指向9月22日至24日舉辦的「生活美好」(Life is Beautiful)音樂節。

調查顯示,帕克多明顯想在拉斯維加斯市中心的奧格登(Ogden)及另一酒店預訂房間,但是,他所需求的那種特殊套間都已預訂出去了。

據透露這一消息的執法人員推測,帕多克可能一直在尋求那種適宜向音樂節現場射擊的房間。

帕多克製造屠殺案的動機尚未弄清。他的弟弟艾瑞克•帕多克(Eric Paddock)在3日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製造槍擊事件的哥哥並不是「我們所了解的史蒂芬」。

槍擊案發生前幾天,帕多克曾匯往菲律賓10萬美元。目前警方尚未確定匯款的具體時間及收款人姓名,不過,事發時帕多克的女友丹利(Marilou Danley)身在菲律賓。

帕多克甚至還預先在酒店走廊安裝了攝像頭,用以觀察警察到達後的情況。種種跡象表明,賭城血案是他精心策劃的一場大屠殺。

9月下旬舉行的「生活美好」(Life is Beautiful)音樂節規模更為宏大,觀眾多達15萬。歌星陣容也非常強大,包括加州搖滾三重唱樂隊「眨眼182」(Blink-182)、英國搖滾樂隊Muse、美國饒舌男歌手Chance the Rapper、新西蘭創作女歌手Lorde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