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遭遇颶風斷電 太陽能利用顯優勢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雖然波多黎各還處於颶風瑪麗亞造成的停電中,但一家擁有太陽能充電板的室內菜園,已經重新運作。來看報導。

波多黎各經歷了5級颶風瑪麗亞的侵襲後,島上的電網被破壞,而在人們排隊購買燃油發電的時候,這家安裝了太陽能板的室內菜園,還是電力十足。

老闆從6年前開始,花費30萬美元,安裝了244個太陽能板,但在投資初期,也受到不少來自鄰里的質疑。

室內菜園老闆Hector Santiago:「他們告訴我是瘋了,為什麼會花這麼多錢做這個。」

但當颶風來襲後,雖然給大部分苗圃造成了損失,但因為有足夠的太陽能源,保證了兩個水泵的運行。

像他們一樣將食物出售到整個加勒比海地區的室內農場,也引起了人們對可替代能源的興趣。

室內菜園老闆Hector Santiago:「最近幾年政府做了很多相關的,很多公共基礎設施也使用太陽能發電。」

這家當地的小商業主估計,由於風暴的原因,他們的業務1年內約增長20%。

不過使用太陽能源也並不是萬無一失的做法,颶風挾帶的碎片,損壞他們了4分之1的太陽能電池板。而且老闆也非常擔心,倒下的樹會砸到菜園附近的電線桿。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