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達賭城慰問 讚美國人民勇敢互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拉斯維加斯,探望槍案中的受害者與當地警員。川普並讚賞民眾在槍火當中,勇敢的捨己為人、互相幫助的精神。

週日晚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慘案,造成至少58死500傷。

川普與夫人週三抵達拉斯維加斯慰問。他們首先前往當地醫院,探望事故中的受傷者以及施救的醫生。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祝賀你們,你們的醫治效果很棒,我探望了一些人,相信我,他們很幸運在這裡接受治療。」

川普稱讚說,有人是因為在槍火下救人才受傷,他們非常勇敢。

美國總統川普:「那些勇敢的傷患,一些人傷勢很重,因為他們當時拒絕離開現場,他們想去幫助別人,因為人們都中槍倒地,到處都是。」

槍案發生的危急時刻,當地警方與FBI以及特種部隊及時配合行動,掩護和指引民眾避險,並迅速找到槍手位置,川普對此表示讚揚,說自己成了他們的大粉絲。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完美展現了什麼是專業素質,像這種突發事件可能要持續幾個小時,(或許)都不能解決。你們應該很自豪,警官。」

警方的出色行動,也少不了現場民眾的配合,民眾克里斯•伯特爾當時就住在兇手樓上兩層的房間。

民眾克里斯•伯特爾:「他不在那邊,而是在這邊。」

他向警方電話通報了兇手的準確位置。

美國總統川普:「語言無法描述週日晚全世界見證的勇敢,美國人抗拒死亡和仇恨,以愛和勇氣。」

川普呼籲,大家應該被人們英勇互助的故事激勵,更加關愛彼此。

美國總統川普:「那些最後以犧牲自己保護所愛的人的事蹟,應該激勵我們每天展現更多的慈愛,為那些給予我們生命恩惠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