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2020年攻打台灣?專家如是說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寫的新書《中國的侵略威脅》(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最近剛剛出版。書中披露中共軍方為2020年奪取台灣擬定了秘密作戰計劃。不過有專家表示,中共不大可能在2020年武力攻台。

《華盛頓自由燈塔》10月3號報導了《中國的侵略威脅》一書有關內容。由中共軍隊起草的這份祕密戰爭計劃,被稱為「聯合攻島行動」,包括封鎖與轟炸、兩棲登陸,以及地面作戰等3個階段。據稱屆時中共軍隊將進行海上及空中封鎖,然後發起兩棲海岸登陸攻擊,預計使用40萬軍人。

據書中描述,攻島行動的轟炸目標,包括台灣領導人在內,台北總統府及其他政府領導層總部都是攻擊對象,而且中共軍隊將用突擊隊綁架或殺死台灣重要政治軍事領導人、武器專家及科學家等。

新書說,中共全面入侵台灣的計劃幾乎肯定將會失敗,但中共軍隊仍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現在中共對台灣是騎虎難下。它想吃台灣,可是它的軍事力量吃不下去,首先它的士兵、軍官不願意打仗,貪污腐敗。書裡邊不講,中共自己本身的軍隊什麼力量,它隨時可以寫計劃,可是這個計劃能不能實行我持非常大的懷疑態度。」

習近平2014年承認中共軍隊危機時說,「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的」。相關講話在近期熱播的紀錄片「強軍」再次出現。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這和書中所說中共2020年攻打台灣的計劃很矛盾。他認為中共現在不過是在對外進行心理戰,宣傳中共多麼強大。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台海衝突危機近年上升,令中美之間緊張加劇。

新書寫道,台海戰爭日益增加的可能性,將在未來幾年成為五角大樓的主要擔憂。

此前台灣國防部在2013年,也曾首次公開披露中共軍隊入侵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呼籲在2020年之前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中國的侵略威脅》這本書披露的情況或許存在,但究竟在多大程度反映中共高層的主流和真實意圖,值得懷疑。中共對台灣有長期的戰略計劃,但2020年攻打台灣,這種可能性不大。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現在中國自己的經濟有很多問題。就說你要想去打仗的話,你自己後院起火,是根本不可能打得起來。本身國內內憂外患,各種各樣的矛盾已經非常激化,在這種情況下,它想打台灣根本不可能的,因為打台灣付出的代價要非常大。」

除了經濟問題亟需解決,田園博士表示,在外交方面,朝鮮問題也讓中共在國際上非常被動,而且還有各種內部矛盾。

田園:「如果中共膽敢用軍隊向境外發動戰爭的話,對內它的維穩還搞不搞?你要知道現在維穩是中共每年預算的最大頭,甚至超過軍費大概10%。炮聲一響那就是不得了的錢。每年萬億人民幣都是很輕鬆的。你如果對外打仗,對內維穩你放棄,那就等於你中共是自掘墳墓。」

至於為何要攻打,書中給出的答案是,民主化的台灣對中共構成威脅,因為台灣「成為所有中國人的自由燈塔」。因此,中共軍隊認為入侵台灣是它最重要的任務。

此外,書中提到中共目前在使用非致命手段——心理戰、外交戰、宣傳戰和信息戰來對付台灣。一旦這些手段用盡,中共將執行大規模兩棲攻擊計劃。而田園博士表示,這些各種各樣的滲透手段中共長期都在用,不僅僅是針對台灣。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