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颶風和槍襲後 中秋安慰聚人心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10月4號是中秋節,加州參議員門多薩和部分華裔民眾一起慶祝,他認為,面對近來發生的颶風災害和賭城槍襲,中秋節傳統包涵的家庭團聚的價值觀,是凝聚和安慰人心的絕妙辦法。

週三中午,洛杉磯哈崗的上百名居民相聚一堂慶祝中秋,在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還享用了免費的月餅。

玫瑰崗銷售經理Andrew Tse:「我們買了250個月餅分享給大家,慶祝中秋佳節。」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很多人還要上班工作,不像在國內可以有長時間地與家人團聚,但不論如何,中秋節還是中國的傳統好節日」

中秋節其實被許多人稱為中國的感恩節,重在與家人團圓。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這意味著家庭的重聚,一起慶祝節日,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想要和平。」

州參議員門多薩(Tony Mendoza)認為,面對近期發生的災難和慘劇,人們更加需要來自家庭的相互支持,而慶祝中秋是很好的機會。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美國遭受三次颶風的襲擊,前幾日在拉斯維加斯的大規模槍擊,我們希望得到和平,通過中秋節,不但慶祝我們社區的多樣性,希望可以為種種矛盾找到和平的解決辦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